郜林申花失意国家队得意 将进球归功高洪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郜林申花失意国家队得意 将进球归功高洪波
2009年06月02日 10:0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郜林进球了!这是2009中超开始后,这个申花2008年的本土射手王的首个进球,但这个球却并不是在为申花队比赛中踢进的。六一儿童节这天,郜林收获了他的“礼物”——在中国国家队与强敌伊朗的热身赛中,郜林在新一届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悄悄来到他身边。这段时间,郜林在申花不得志的郁闷也一扫而空。

  殷铁生担任国家队代理主帅期间,郜林参加了年初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并在和越南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成为国足的绝对主力。可回到了申花,由于错过了俱乐部的冬训,再加上与申花的续约问题上沟通不畅,郜林错过了申花的亚冠报名和最初的4场中超联赛。由于体能下降,郜林甚至被下放到了预备队。虽然被朱骏同情地拉回一队,可郜林至今未能取得本赛季首粒进球。

  不过,高洪波还是将郜林选入国家队,在上海训练时,高洪波还特意加练了前锋组,并对郜林进行单独辅导。郜林曾向记者坦言,自己十分珍惜这次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我都会认真训练,用最好的状态等待机会的来临。”而这个机会,在6月1日与伊朗队的比赛中终于到来。

  中伊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荣昊主罚任意球,伊朗门将拉赫马蒂飞身扑救但未碰到皮球,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停在了球门线前,此时郜林终于“下脚”了:停留在球门线上的皮球,被反应迅速的郜林轻松补射空门得手,中国队1比0领先伊朗。而最终,也正是凭借这个入球,中国队在时隔14年之后,战胜以全主力出战的伊朗队。

  郜林在赛后也表示:“最近一直都非常认真地在训练,高指导的训练方式很新颖,战术安排也非常有效果。”对于自己在高家军的第一个进球,郜林说:“这个球还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荣昊的球罚得非常刁钻,让对方守门员很难扑到,也让我很幸运地完成了这个入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