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国足取胜源于三方面 顶住压力才是好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国足取胜源于三方面 顶住压力才是好球
2009年06月02日 11:0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高家军”在秦皇岛的热身赛中战胜伊朗队。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右图)赛后表示,中国队能够赢球,主要是“心态、战术统一、对手给我们制造的压力和困难”三个方面做得比较好。

  “比赛的过程还是按照我们预想的体现出来了。我们在首发阵容里安排了很多年轻球员,他们从没参加过国际大赛,在前15分钟有些放不开,15分钟后马上就融入到比赛中了。”高洪波说,“一名队员如果连续3场比赛打满90分钟,那么不会有好的状态。我们队伍第一次集训,我需要了解更多的球员,在一个位置上我们需要三到四名队员的储备。”

  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高洪波说:“中国队今天能赢球有三方面原因:心态、战术统一、对手给我们制造的压力和困难。我们以后的重点就是向技术发展,多增加地面配合还有短传。我要求队员是这样理解:进攻的速度不是由跑动的速度来决定的,而是由球速的运转来决定的,就是说要用球高速运转的速度去提高进攻的速度。”

  战平德国队、战胜伊朗队,“高家军”的开局还是相当不错的。但高洪波说:“我们的防守还有不少问题。德国队在我们进球后3分钟就追平了比分,今天的伊朗队也多次撕开我们的防线。这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在战术上要不断的强化和提高,我们要保持学习和追求,保持年轻的心态。”邱江剑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