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不服处罚提出申诉 坚称当重罚国安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达不服处罚提出申诉 坚称当重罚国安主场
2009年06月18日 08: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009年6月17日,在获悉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6.13京津比赛的有关处罚决定后,不仅北京国安在第一时间对处罚决定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而且被处罚的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昨天也表示难以接受,认为处罚缺乏依据,并提出了上诉。

  昨天,天津泰达对中国足球的处罚决定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决定再次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申诉已于17日下午1点30分传真至中国足协。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在申诉书中提出:1.如果承认谭望嵩的动作属于非暴力行为的犯规,那么在红牌之外追加处罚停赛五场,既无法律依据又在逻辑上自相矛盾。2.纪律委员会将谭望嵩以前受处罚作为这次处罚的依据,同样没有法律依据,是极为草率和不负责任的。

  泰达足球俱乐部代表就此事与中国足协领导沟通时,曾经明确提出,要求纪律委员会请业内专家对录像资料进行详细的审核研究,而不能仅仅由非足球专业的法律人士搬弄条文来决定判罚以及判罚的程度。目前已经有不少足球资深人士对此次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及其依据表示了严肃的质疑,俱乐部希望中国足协予以重视。

  对北京赛区仅仅受到通报批评的处罚,泰达足球俱乐部表示了严重的关切和不满。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认为,该处罚决定毫不提及天津球迷大巴车被砸毁,球迷被砸伤,天津球员遭到绿色激光束照射等等赛场中证据确凿的恶劣行为,简单地表述为“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在场内外造成不良影响”。这是对事实的掩盖,避重就轻,是对不道德行为的一种纵容。通报批评这种毫无力度的处罚,淡化了暴力行为的恶劣影响,无疑会对今后中超赛场环境和秩序产生极为不利的负面作用。

  同时,泰达俱乐部在申诉书中还表示,中国足协关于净化赛场环境,杜绝球场暴力等非体育道德行为的措施和规定,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历来给予了坚决的支持和配合,特别是对于天津康师傅足球队队员的处罚,泰达足球俱乐部保持了尊重和服从的一贯态度。但是俱乐部强调指出,无论是足球比赛还是赛场判罚,公平公正是最高的原则。最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表示希望中国足协的不公正处罚能够得到纠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