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建业打起十二分精神 工体能"专治各种不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面对建业打起十二分精神 工体能"专治各种不服"?
2009年06月18日 16: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晚,工体又将上演一场前3名球队之间的比赛,国安将迎战排名第三的河南建业队。河南队这两个赛季在主场比赛成绩不错,赢得了河南球迷“专治各种不服”的美誉。然而,这次国安球员满怀信心,打算要在工体专治一次“各种不服”,取得5连胜。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则表示,绝对不能轻视对手,要做好全面的准备。

  国安 主场誓死抢分

  目前,河南队积18分,排在山东队之后,与国安队只有4分之差。前一阵,河南队甚至一度登上了榜首,仅仅是这样的成绩,就引起了国安俱乐部的高度重视。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一定要把河南队当成强队打,利用主场的机会抢分。副队长张永海说,现在我们与鲁能分数相同,两队咬得很紧。但与鲁能相比,的确欠缺着争冠路上的经验,跟着跑有个奔头,但领跑确实是让人担心。所以现在谈什么京鲁争霸,还为时尚早。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下一场比赛,利用主场优势拿下河南队。一方面,国安球员们下定决心,要在积分榜上处于领先位置,力争压住鲁能;另一方面,根据国安奖金发放规则,这场比赛,如果国安队取得5连胜,按照比赛场次顺序排位,应该追加100万元的赢球奖。精神与物质的双重奖励,让国安队的小伙子们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充满了渴望。李章洙察觉到了队员心理变化,教练组认为这个时候,要给球员们训练减量,不能兴奋得太早。周中这两天的训练,国安队都控制了训练量。但李章洙本人却很兴奋,昨天中午训练时,由于天气热,他索性脱去外套,赤膊指挥训练。

  河南 锋线双煞抢眼

  今年海埂冬训时,国安队曾经与河南建业队打过教学赛,当时国安队并未占得太多便宜。反而是河南队的几名后防球员,引得国安方面啧啧称叹,后来后卫赵鹏、门将曾诚都入选了国家队。今年,河南队最大的变化是更换了主教练唐尧东,他带领河南队稳扎稳打,赢得了所有对弱队的比赛。而河南队对强队的比赛,大多数输了,只是上轮在主场1比0“治”了亚泰一次。河南外援、巴西前锋内托打进了一记世界波,他与另一名波兰外援、有着黑珍珠之称的奥利萨德贝组成了河南队锋线双煞。最值得一提的是,奥利萨德贝曾经是波兰队2002年世界杯的正印前锋,上赛季他名列中超射手榜第三。他在一支弱队取得如此成绩,的确了不起。今年,河南队之所以能够闯入前三,主要是因为中超4强双线作战,河南队利用强队打盹之机,连连取分。根本原因就是河南队后防稳固,两名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强。

  对于河南队的双煞,李章洙说,“他们两名前锋的个人能力的确很强,我们不会派专人盯防,还是要靠整体防守。工体球迷太热情了,这个场面超过了K联赛,他们给了我们力量,我们会在主场赢得胜利,回报球迷。”

  好消息是,本轮比赛周挺可以复出,黄博文已经归队训练,他要在三周后,才能恢复到比赛状态。国安队又回到了联赛开赛前零伤病的状态,全队士气正高。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