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二次转会人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足球继续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联赛二次转会人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足球继续尴尬
2009年06月25日 14:56 来源:时代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4人上榜,这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网站对外公布的2009赛季国内职业运动员二次转会的确切人数。这一数字不但创下了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二次转会上榜人数的历史新高,而且比上赛季二次转会的人数高出3倍。有业内人士形容今年的二次转会是一场“奢侈的误会”,但实际上,这从另一个侧面再次暴露了中国足球的尴尬现状。

  特点一:上榜人数竟比上赛季多3倍

  一语中的——中超不再养闲人

  据本报记者从中国足协内部获悉,本月22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国内职业俱乐部球员二次转会名单申报的最后期限。最初申请二次转会的球员并不多,直到最后一天,大量的转会传真才从各俱乐部涌入了中国足协注册办。“今年二次转会的人数之多的确是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这说明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大部分足球俱乐部都压缩支出,像一些从来上不了场、又没有什么发展空间的运动员只能被俱乐部强行挂牌。”昨天,一足协内部人士在分析今年二次转会人数突然增多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当然转会也是双项选择,一些主动上榜的球员可能觉得在现在的俱乐部没有用武之地,也许转换一个新的环境能有更好的发展。不过,据我所知,上榜的绝大部分球员都是被动、无奈的选择。不过,这就是职业足球,俱乐部不可能总养闲人,要通过你在场上创造的价值来制定你的身价,当你不能再次为球队创造价值时,被抛弃是一种必然的结果。”

  特点二:大牌竞相上榜无奈没有下家

  一语中的——中国足球无大牌

  还从来没有哪个赛季的二次转会像今年这般轰轰烈烈、声势浩大。抛开庞大的上榜人数不说,仅上海申花一家俱乐部在二次转会中就一次性抛出国脚毛剑卿、新晋国脚陈雷、去年A3联赛最佳球员李钢、久未露面的“战神”肖战波等多位大牌球员。此外,深圳的“希望之星”雷永驰、惠家康,长春的张宝峰,大连的胡兆军、陈东等人,皆属有实力、有特点的球员。“去年二次转会之所以备受外界关注,是因为在上榜名单中有李玮峰的名字。今年虽然上榜的大牌比较多,但真正值得引进的球员却没有几个。”昨天,本报记者从多家中超俱乐部了解到,他们对今年二次转会的原则就是“只出不进”。一个坚决对所谓“大牌球员”说“不”的中超老总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说得直白点,中国球员有几个能真正被称之为大牌球员的?像毛剑卿好像是名气挺大,但就那脾气谁敢要呀,弄不好就很可能重蹈武汉去年因引进李玮峰而最后被迫退出的覆辙。”

  特点三:运动员意向“任何”占90%

  一语中的——大批球员面临下岗

  “表面的轰轰烈烈并不能掩盖今年二次转会市场的萧条本质。”这是本报记者昨天在采访过程中的最深感受。的确,从转会名单中的“运动员意向”这一转会去向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仅有10名上榜球员在“运动员意向”上填的是“中超”,90%的球员则是填写的“任何”,这样的去向选择意味着只要有球踢,无论是中超、中甲,甚至是乙级都可以接受。不过,据记者所知,即使多数上榜球员对于自己的新东家没有太多要求,但想实现再就业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难怪已有圈内人士预测:上了二次转会榜的大多数球员实际上就是提前拉响了“下岗”的警报。记者 赵姝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