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赛成闹剧:申花老板上阵指挥"创造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比赛成闹剧:申花老板上阵指挥"创造历史"
2009年06月29日 11:2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朱老板当了半场朱指导

  贾秀全吃红牌,老板下半场坐上教练席申花仍告负

  一场足球比赛如何演变成为一场闹剧?昨晚,申花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上演了样板戏。0比2,申花输了,中超历史上第一次负于浙江绿城;贾秀全输了,上半场他因为抗议裁判被罚上看台;但朱骏赢了,下半场他代替贾秀全指挥比赛,从过去的垂帘听政走上前台,业余球员转身职业教练。

  贾秀全抱怨吃红牌

  赛前,申花队内士气高涨,教练队员都想在浙江绿城身上打破本赛季客场不胜的怪圈。首先是上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正是绿城的顽强阻击抢走了申花的联赛冠军,其次是绿城本赛季挖走了在申花下课的吴金贵,加上此前两年中超双方的四次交手都是平局,诸多看点汇聚。赛前就连一贯低调的申花主教练贾秀全都高呼胜利口号:“我们现在想的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改变历史!“

  结果申花的确改变了历史,但却是用一种滑稽的方式。

  闹剧的开始是上半场比赛第25分钟,绿城队长传打申花身后,蔡楚川上演千里走单骑的好戏,扬科从身后奋起直追,就在蔡楚川入禁区的刹那,扬科闪现成功抢截。蔡楚川倒地,主裁判未予理睬——这让现场的绿城球迷十分不满,吼声一片!然而此时,申花替补席一阵骚动,贾秀全显得极为激动,他在抗议:此球早已越位。主裁判赶到教练席边,询问边裁刚刚的情况,贾秀全依旧不依不饶,他似乎对此前绿城外援乔尔丹的防守动作非常不满,认为这应该是一个明显的犯规。主裁判在多次警告无效之后,只能向愤怒的贾秀全出示红牌,贾秀全默默走向球员通道,手里拿着一部对讲机,只能遥控指挥比赛。

  上半场剩下的20分钟,负责在场边和贾秀全联系指挥比赛的是申花新闻发言人谢晖。

  朱骏坐上教练席

  中场休息15分钟过后,申花队员重新来到球场,突然现场的媒体记者齐声发出一声惊呼:“朱骏!”只看见申花投资人在队员之后走进球场,镇定自若地出现在教练席上,这是创造中国足球历史的一刻,中超比赛第一次由俱乐部老板公开以主教练的身份指挥球队比赛。

  朱骏昨天身穿一件白色衬衫、一条深蓝色西裤和一双黑鞋,前几天刚刚理完发的申花投资人看上去十分精神,上半场还和宋卫平一起坐在主席台上。现场球迷很快发现了朱骏,纷纷起哄,反倒是朱骏很有教练派头,对此置若罔闻,还多次在比赛形成死球时,叫来场上的队员面授机宜。

  但业余的毕竟是业余的,申花在朱骏的指挥下,并没能改变上半场进攻不利的困难,眼看渴望的3分希望愈发渺茫,情急之下,朱骏走到球场边,几乎是贴着边线指挥起了比赛。

  朱骏比贾秀全更加渴望这个3分,前几个客场他都因为公务缠身没有跟球队同行,而这场比赛他不仅亲自领军球队出征客场,并非常难得地前往球场观看了申花队的适应场地训练。为了呼应贾秀全赛前的“创造历史说”,朱骏也搬出了上赛季的旧怨激发球员士气,“很简单,去年申花队在绿城身上丢了冠军,由此给他们带来了多大的损失,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笔账。”没有人能想到,朱骏算账的方式竟然是自己指挥比赛。

  老板亲自指挥,申花队员却并没有给朱骏面子。第88分钟,蔡楚川接队友开出的角球,抢在沈龙元补防之前捅射破门;5分钟后,奥托快速反击再入一球,将终场比分锁定为2比0。

  新报记者|程绩|文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