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0-1日本无缘大运四强 球员痛哭泪水狂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足0-1日本无缘大运四强 球员痛哭泪水狂泻
2009年07月07日 09: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小组第一名身份跻身大运会女足八强的中国队6日傍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0:1惜败给老对手日本队,未能进入四强。

  中国队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迎战D组第二名日本队,这场比赛被安排在距离大运村40多公里的一个小镇进行。按照组委会的安排,中国女足一行下午3点坐班车前往赛场,

  没想到车开出贝尔格莱德城区不久就抛锚在荒郊野外。司机和开路的警车上的警察一阵忙活,总算将车修好。车晃晃悠悠开到比赛所在地时,比原计划迟到了近一个小时。这一意外情况打乱了中国队的热身安排,中国队提出延迟半小时开赛的建议遭到日本队的反对,日本队早已一路畅通抵达赛场热身。经过中国队的争取,赛事组织者最后决定延迟15分钟开赛,多给中国队一点时间热身。

  进攻核心王丹丹因小组赛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再加上热身时间严重不足,使得中国队的前景在比赛尚未开始时就蒙上了一层阴影。比赛开始后中国队通过一次漂亮的头球攻门得分,但被主裁判吹为无效。日本队抓住中国队姑娘们心情波动的机会,在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撕破了中国队防线射门得分。下半时,心情平静了许多的中国队员控制住了场面,并发起强劲的攻势,其中一次射门击中日本队门柱。

  比赛一结束,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眼中的泪水就狂泻而出。主教练王海鸣把队员们召集到一起,安慰大家:“这场比赛除了比分输给了对手,其他任何一个方面我们都要强于对方。擦掉眼泪,抬起头来,一起打好后面的排位赛。你们和日本队这个老对手较量的机会还很多。”

  在这一天进行的另外3场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法国队4:1淘汰了加拿大队;韩国队与俄罗斯队战成0:0后,通过点球5:3淘汰对手;英国队2:1淘汰巴西队。8日进行的半决赛将由日本队对英国队、法国队对韩国队。

  6日下午进行的4场男足四分之一决赛,有3场是通过点球决出胜负的。日本队通过点球大战以3:2击败东道主塞尔维亚队,同女队携手晋级四强;英国队点球决战2:0淘汰法国队;乌克兰队与韩国队全场战成1:1后,通过点球大战4:1击败对手;意大利队1:0淘汰捷克队。8日进行的半决赛将由英国队对乌克兰队、日本队对意大利队。(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