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给保级下死命令:成足必须抢到30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宝山给保级下死命令:成足必须抢到30分
2009年07月07日 10:1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赛季中超上半程前晚结束,成都建工地产队虽然主场2∶1击败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但仍以4胜2平9负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二。成足保级警报已经拉响,离8月2日中超下半程开始不到一个月时间,这个宝贵的间歇期对成足来说至关重要。昨天下午,并没给自己放假的成足主帅王宝山来到俱乐部,与董事长许宏涛等俱乐部高层再次磋商球队下半程的备战问题,“俱乐部将与球队一道,通过间歇期的调整,从各方面补强球队,坚决完成保级目标。”许宏涛会后充满信心地说。

  比原定目标少了6分

  虽然上半程最后一轮爆冷击败山东鲁能,但王宝山心里很清楚,这不能掩盖球队存在的问题。“自从接手球队后,我给球队半程设了一个目标,就是希望拿到17分至20分,最终我们拿了14分,也就是说比最高目标少了6分,有点遗憾。”王宝山在仔细分析了目前的中超态势后,得出了本赛季保级需要30分的结论,“30分足够保级了,当然,今年中超各队差距都不大,最后也许27分、28分也就够了,但我们至少得拿到30分。2006年我带深圳队时,也是保级,但半程就拿了24分,那一年中超还只有15支队,可想而知今年的中超有多‘乱’。今年中超没有绝对的强队,也许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比如昨天打鲁能,大家只要能认真贯彻战术要求,一样可以抢来三分。”

  要引援,更要强调纪律

  在外援梁明日、罗恩等人被调整出队,张朝松等4名球员被挂牌之后,球队已开始内外援引进工作。据悉,球队已经准备重金购进一名澳大利亚强力前锋,一直留队试训的巴西外援纳多也将加盟,再加上孙继海、陈东等内援,下半赛季成足的阵容将大变样。“外援方面我们将主要考虑前锋和前腰这两个位置,澳大利亚外援占的是亚洲外援名额,因此下半赛季我们不仅要保证‘4+1’的外援配置,而且外援质量一定要上一个档次。至于后防线,我们主要通过引进内援来补强。当然,孙继海我很看好,我看重他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能力。”王宝山说,“但我更看重的,还是整支球队的精神面貌,没有拼搏精神,没有过硬的战术纪律,说什么都没用。你要让我说下半程会对球队作哪些调整,其实就三条,球员调整、体能储备和球队精神。都说我很‘铁腕’,下半赛季我会更加六亲不认,如果只顾自己的私心,不顾球队的需要,不给我拼命,那这个队绝对没有你的位置!”

  不为了保级而保级

  山东鲁能输给成足并不冤,这支内乱频繁的球队在鲁蓉之战前6场比赛平了5场。当主帅图拔科维奇赛后被问到如何率领球队走出低谷时,他说“只能靠训练”。但王宝山昨天却不这么认为,“虽然两支队境遇相似,但人家毕竟是‘吃肉’的。我来球队时间不长,要逐步完成对球队的改造,除了球员外,还必须丰富球队的战术打法,不能年年都只想着保级,那样的球队也太没出息了!因此光靠训练只能解决一时的问题,却不能解决以后的问题。俱乐部给我的任务除了保级、率领球队取得更好成绩外,还有一项就是必须培养新人。昨天的首发阵容我派上了张远、冯卓毅、李建滨三名1989年龄段的小将,他们表现不错。以后哪怕是事关保级的关键比赛,只要条件成熟,我也会义无反顾地派小将上去冲,他们早一点多一点接受锻炼,未来才有希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