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热身赛逼平劲旅俄罗斯 马晓旭充当看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热身赛逼平劲旅俄罗斯 马晓旭充当看客
2009年07月07日 14:2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足作客莫斯科,在赴欧拉练首场比赛中,以0:0逼平俄罗斯国家队,伤愈归队的马晓旭未能在本场比赛登场亮相。

  本场比赛在俄罗斯国家女足训练基地举行。或许是为了保护刚刚伤愈复出的马晓旭,主教练商瑞华并未安排她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亮相,据悉,小马“首秀”可能推迟到与俄罗斯的第二场比赛。

  在今晨的首发阵容中,商瑞华启用了上海的孙凌、天津的李冬娜两名新人。由于马晓旭并没有出战,再加上韩端征战美国大联盟,这样缺少“悍马组合”的中国队又缺少一名强力中锋。主帅商瑞华安排刘卅担任单前锋,双后腰是张娜和张颖,三名前卫是孙凌、徐媛和毕妍,后卫李冬娜、翁新芝、袁帆、刘华娜,守门员张艳茹。

  由于中国女足刚刚抵达俄罗斯,时差尚未完全倒过来,身体也不在最佳状态,比赛开始后,全队虽然占据控球优势,但屡屡错失得分机会,终场前队长毕妍错过绝杀的机会,最终遗憾地跟对手握手言和。“俄罗斯队属于典型的欧洲打法,”赛后,女足队员认为,对方身体力量很足,身体条件特别好,“她们的实力应该跟芬兰队差不多。 ”主教练商瑞华则认为,全队要过三四天才会达到一个好的状态。“今天中国队的机会跟对手相当,可是全队刚到这边身体还没调整好,下一场比赛的表现应该会更好一点。 ”

  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也是女足未能获胜的关键因素。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多次引起争议,李冬娜、刘卅和翁新芝都吃到黄牌,而对俄罗斯的犯规,裁判几乎视而不见。

  在谈到与俄罗斯队作战的目的,商瑞华表示,虽然对手的国际足联排名低于中国队,但俄罗斯队刚刚取得欧锦赛的参赛资格,球队正处于上升期,“这是我们第一次跟对手交锋,她们的打法跟男足类似,简洁凶悍作风顽强,我们正需要多跟这样的对手过招。”据悉,俄罗斯当地时间9日下午,中国女足将会与俄罗斯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