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联赛全明星难入足协法眼 中超罚单成大头致命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K联赛全明星难入足协法眼 中超罚单成大头致命伤
2009年07月07日 14:46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K联赛激战正酣,作为水原三星绝对主力,李玮峰根本不可能参加国足二期集训。不过,即使他能够分身,回归阻力也相当大。从技术角度讲,高洪波确实很需要像李玮峰这种实力派球员,但足协这一关并不是那么好过的。尤其麻烦的是,李玮峰至今仍处于中超禁赛期,按照有关规定,正在接受处罚的球员是不可以进入国足的。

  南勇表态不利于大头

  前段时间,南勇在沈阳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队是不会允许那些犯规性质恶劣、多次违规违纪的球员进来的,“如果这个大门被打开了,国家队会成什么样子?”作为足协最高领导,南勇不会针对某一名球员进行评论,他讲的只是原则上的东西。因此,在被具体问及李玮峰的问题时,南勇给出的回答是,决定权在国足教练组手中,他不会进行行政干预。

  从表面上看,如果高洪波想要召回李玮峰,南勇不会反对。但实际上,他所强调的原则对李玮峰非常不利。过去几年中,李玮峰一直扮演着“犯规性质恶劣”、“多次违规违纪”的角色,现在想要重新开始,绝非易事。

  中超罚单成为致命伤

  强调原则,但南勇并未把话说死,这给了高洪波回旋余地。不过,李玮峰的情况太过复杂,上赛季他恶意踩踏对手,直接引发了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同时,也为自己领到了一张停赛8场的重磅罚单。当时足协曾明确解释说,虽然联赛还在继续进行,但武汉俱乐部已经退出了,即便李玮峰在新赛季转入其他球队,一样要从头开始接受处罚。

  今年李玮峰转战K联赛,较好地延续了自己的足球生涯,同时也回避了足协处罚。不过,针对国内比赛而言,李玮峰至今仍处于禁赛期,这已经成为了他重返国足的最大障碍。麻烦的是,以李玮峰的年龄,将来回中超先停8场然后再复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意味着,问题将始终无法得到解决。

  除非足协“特赦”,否则的话,在李玮峰能否回归的问题上,国足教练组不可能真正掌握决定权。改过自新,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在K联赛赛场上,李玮峰却很风光。据悉,他已经入选了K联赛全明星阵容。B23b

  高级记者隋海涛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