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期"看点多:新人谁能冒头 位置如何加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二期"看点多:新人谁能冒头 位置如何加厚
2009年07月09日 16:4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国足二期集训就将在香河开始。整整17天的集训时间,高洪波总算是有大把的时间好好打造一下有自己风格的球队了。为了更专注地工作,此次国足集训只对媒体开放3天,其余时间全部封闭训练。如此慎重,高二期的集训显然相当让人期待。从新人到比赛再到位置的打磨,更是让人相当好奇。

  新人谁能冒头?

  “高二期”27人中,只有14人参加了一期集训,有13人属于首次入选,人数比例将近一半。而更让人意外的是,这13人中,只有孙祥、曲波、陈涛、陆峰和万厚良5人曾代表国家队出场过,其他8名球员在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方面都是“0”。而参加过比赛的5人中,万厚良也仅是去年12月份在阿曼四国赛中对伊朗终场前替补打了两分钟。如此算来,此次的新人够新。

  有了这么多绝对意义上的新人,究竟谁能冒头呢?从国足“0”出场的这8人中看,来自青岛的郑龙和来自江苏的邓卓翔都是很被看好的球员。郑龙是青岛队的进攻组织核心,成为了青岛队攻击线上非常重要的一个点。而青岛队主帅桑特拉奇对他的评价非常之高,称郑龙将是中国队未来的核心。得到这么高的评价,郑龙到底强在哪里?首先郑龙的攻击能力确实不错,此前的5场比赛,他一人打进了3个进球,效率相当高。其次,他的攻防意识强,速度和体能都非常好,他在场上跑动非常积极。

  至于邓卓翔,同样是一个不错的攻击性球员。上半程中超,他一人打进3个进球,并有4次助攻入账。说起邓卓翔,2005年秘鲁世少赛是他成名的起点。当时小组赛对东道主的关键一战,邓卓翔在距球门30米远处以左脚外脚背远射,皮球划出一道巨大的弧线飞入右上死角。国少队凭借此球1比0淘汰秘鲁,当时打后卫的邓卓翔也被中国媒体称为“中国的卡洛斯”。

  当然除了以上两个人,其他6人也同样有机会冒头,毕竟这次的国足是新人辈出。

  位置如何加厚?

  一口气招进了多名新人,高洪波除了要磨合球队外,更是希望能够增加每个位置的厚度。那么这个厚度将如何增加,此前不满意的左右两个后卫的位置上将如何改造,都是很大的看点。

  通过上次的集训,高洪波坦言对防守不是很满意。尤其是左右两个后卫,表现都不是很好。这种情况下,高洪波此次召入了孙祥,希望经验丰富的孙祥能够弥补右后卫的空缺,而有过国字号经历的万厚良也是对这个位置的补充。另外,既能打左后卫又能打右后卫的国安小将张辛昕也将成为高洪波重点考查的对象。

  除了让高洪波担忧的左右后卫外,其他位置上的厚度也需要增加。比如这次曲波和谈杨的入选,就是高洪波为了寻找更多进攻点而进行的尝试。另外,新人中郑龙和邓卓翔都是左前卫,主要是为了寻找姜宁的替补;关震顶替了表现欠佳的杨君;选中闫峰和陆峰,是因为周海滨缺席后,需要为赵旭日找一个搭档。

  比赛如何打?

  训练17天,足协计划给国足找两场热身赛来打。但是现在落实的只有一场,可就是这一场,还可能因为对手巴勒斯坦队来不了而泡汤。面对这种情况,高洪波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那就是先找刘春明带队的准国奥队过招,不管怎样,都要通过热身赛来检验集训的效果。

  其实说起来这次国足寻找热身对手真是一波三折。此前一段时间里,福特宝一直不断联系各国足协,从传说中最早的尼日利亚队,到后来的新西兰队,结果最终没有一支球队乐意来华陪中国队热身。最终,世界排名第175位,亚洲排名第38位的巴勒斯坦这支弱旅成为了国足的热身对手。在这种情况下,高洪波主动提出,要在14日左右与国奥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

  既然几场热身赛的对手都不会太强,那么国足的比赛策略将如何制定?高洪波这次是否会再次使用轮换制,将所有球员都派上场去试脚?都是引人关注的地方。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