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继续贯彻战术试验新人 国足竞争气氛浓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继续贯彻战术试验新人 国足竞争气氛浓厚
2009年07月17日 11: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竞争颇激烈,人很陌生,这就是记者们对高洪波率领的国足二期集训的总体认识。昨晚,来到天津泰达球场的国足进行了第一次比赛场地适应训练,全队上下都保持了适度的竞争,让人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积极进取的新气象。

  2对2、4对4、最后扩展至全场对抗,国足来到泰达球场的第一课就显得格外兴奋。一个月前,国足就在这里大败于沙特脚下,可如今将要面对的是弱旅巴勒斯坦队,显然又到了寻找信心的时候。郜林就说:“只要打出教练要求的东西,相信比赛那天会取得很好的结果。”

  显然高洪波要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选人。由于大面积的新人到队,让外界一时无法看出高洪波心中的真实想法和主力队员的架构。昨天的训练特别是最后15分钟,国足打起了半场对抗,身穿蓝色背心的队员总算看到点主力的味道,杜威和来自长沙金德队的汪强担纲中卫,刘建业出任右后卫,孙祥是左后卫;中场赵旭日和北京的杨昊组成双后腰,郑龙出任左前卫,曲波出任右前卫,邓卓翔打前腰,韩鹏出现在中锋位置上。如果以这样的阵容打后天的热身比赛,试验人员的目的非常明显。

  新入选的陈涛估计比较容易获得高洪波的青睐,他很快认识到问题核心:“位置不重要,关键是执行教练的意图。大家风格十分一致,就是坚持脚下,通过控制球来寻找机会,因此没有太多陌生(感觉)。”

  郜林的认识与陈涛相似:“我们现在的451阵型实际是433的一种变形,我想高指导希望我们通过比赛感受打法,获得流畅感,具体就是控制球寻求机会。”

  看来通过地面进攻,控制球来寻找机会的意图,已经让每个国脚深刻体会到了,至少在贯彻教练意图方面,高洪波取得了初步的胜利,那么下一步就是确定他自己心目中的主角。

  陈涛属于第二期入围的国脚,对于争取主力位置还是有些信心不足:“国家队的位置是具有流动性的,不是说每个人都能确定他的位置。”

  无独有偶,郜林也心中没底:“国家队现在没有人说绝对占据某个位置,都要看状态和执行教练的意图。”两期大批新人入队,或许正是高洪波刻意给每个国脚带来的竞争气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