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打完热身赛主力阵容出炉? 前锋出现高快组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打完热身赛主力阵容出炉? 前锋出现高快组合
2009年07月27日 15:37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5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天津3∶0完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取得了国足二期集训的两连胜,也完成了本期国足的集训任务。由于中国队从现在开始到11月中旬亚洲杯预选赛开打将很难再有大段的集训时间,所以,国足未来的主力框架,从两次集训的五场国际热身赛上已经可以看出端倪。

  前锋出现高快组合

  新国足两次集训,韩鹏和郜林两次上榜,虽然国足主帅高洪波强调集训是为多考察队员,但国足集训期间毕竟有国际A级赛事,高洪波必须保证主力阵容的相对完整,上述两名队员得到高帅的如此青睐,也说明他们在国足锋线上不可或缺的地位。

  两期集训中,郜林在对伊朗、巴勒斯坦两队的比赛中都有进球,韩鹏在二期集训与吉尔吉斯斯坦队中打进1球,国足阵型不管是442还是4411,两名一高一快的前锋表现得还算稳定,这给高洪波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韩郜身后,还有一期的曹添堡与二期的曲波两名强力替补,后二者的特点也是头球好、速度快。这几名队员可以让国足两翼齐飞下底传中,门前抢点包抄打法更加坚决。

  至于谭斯和谈扬等后起之秀,他们只能在替补席上保持状态,寻找上场比赛的机会。

  中场尚须仔细打磨

  新国足中场人员的配备,可以用人才辈出却须仔细打磨来形容。

  后腰位置上,郑智、周海滨、赵旭日都是不错的人选,刘健、杨昊、刘金东也拥有冲击主力的实力。左右边前卫的球员中,蒿俊闵、姜宁已经达到“免试”的标准,另外一位具有绝对实力的是海外国脚邵佳一。从本期集训看,手握多张“大牌”的高洪波仍然以不断“出牌”的方式在检验中场人员的配备,其中包括前场攻击力很强的于海、陈涛、郑龙和邓卓翔等队员。

  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国足中场主力之争将会非常激烈。对于高洪波来说,除了要考虑中场球员的个人能力,谁能够更好地理解新国足的战术风格和打法,更好地成为新国足战术体系中有机的组成部分,也是考察、遴选的重点。

  后防主力还须调整

  两期集训下来,最不让高洪波放心的还是后防线的表现。

  门将位置上,来自北京国安的杨智无论临场发挥、个人能力还是逆境作战的心理,都符合一名国家队主力门将的要求。从两期集训名单和表现看,前国奥队主力守门员曾诚将成为未来国足的2号门将,杨君因为心理素质稍差,关震由于大赛经验不足,只能冲击第三门将的位置。

  新国足的后卫线看来还需要再做一番调整。一期集训中,国足1∶4不敌沙特队,整条后防线正面防守和协同防守能力无法令人满意。二期集训,因为对手实力较弱,国足后防线经受的压力并不算大,但即使如此,对手的几次反击也给国足大门制造了相当的威胁。

  目前国足的中后卫队员,冯潇霆属于真正的“免检产品”,而包括杜威、成亮、汪强、赵鹏、何杨在内的多名球员,真正能让人放心满意的却没有几个。因此,召回在韩国效力的李玮峰,也成为新国足的当务之急。

  相比之下,国足边路防守队员倒是比较齐整,其中孙祥、曹阳锁定左右两个后卫位置,荣昊在两期集训热身赛中发挥上佳,是孙祥最有力的挑战者,而刘建业的右后卫也打得中规中矩。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