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对手太弱国足发愁 自身实力差足协又缺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热身对手太弱国足发愁 自身实力差足协又缺钱
2009年07月29日 16: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对手

  最近关于国足热身赛的消息相当让人沮丧。一方面,国足因为印尼国内局势不稳,而不得不放弃下个月和印尼队的比赛。而替代印尼的球队又一时找不到,排名第183的文莱就成为了替补。虽然在众人的纷纷指责当中,中国足协决定放弃和文莱队的比赛,但是可以替补进来的球队至今还没有落实。国足很可能下个月只有和新加坡的一场热身赛。对手落实不了,国足亚洲杯前又不能不练。如此的尴尬,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真是头一遭。

  没实力

  为什么找不到对手,实力不济是一个原因。说起来,“高一期”集训的时候,3场热身赛还都真是精品。德国队、伊朗队和沙特队,3个对手都很强。但是这3个对手都有自己的小算盘。德国队来访是德国足协大力在中国推广德甲联赛的产物。伊朗和沙特则是为了世界杯预选赛模拟和韩国及朝鲜队的比赛。而一旦这样有针对性的比赛打完后,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强队很难再提得起兴趣陪中国队玩儿。也正是这个原因,本月的两场热身赛,最终愿意来的就只有巴勒斯坦和吉尔吉斯。到了9月份,足协就只能为国足寻找到新加坡和文莱了。

  没有钱

  当然钱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此前西班牙媒体传出中国队可能会和皇马打一场的消息。消息随后就被福特宝公司否认。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感叹:“35万欧元出场费,这‘学费’也太贵了!”中国之队曾经“不差钱”,但在2006年盈方介入后,中国之队的运营一直都没有太大的起色。而盈方也终于在今年年初撤了。今年2月,福特宝再次接手中国之队。不过,他们的日子也不好过。在盈方留下的烂摊子上,福特宝根本拿不出钱为国足约请好的热身对手。

  其实缺钱的国足现在连比赛场地都找得费劲。“这次集训安排在天津,就因为经费有限。从交通考虑,国家队可以在赛前两天从香河赶到天津;客队抵达首都机场之后,也可以用大巴直接拉到天津,无需再倒一次飞机,可以省掉一笔交通费。”福特宝的工作人员这样解释。

  实力不够,又没有雄厚的经济基础,这就是现在国足的真实写照。只是,难道就因此要一直和弱队打下去吗?真让人为国足发愁。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曼联刚刚在杭州热闹地和绿城打了场比赛,今天国安又要和英超球队过招。就在俱乐部纷纷打着高水平的友谊赛的同时,中国男足却只能和世界排名160位之后的球队打热身赛。这种状况国足自己也是相当的头疼。因为这种比赛,就连检验自己的阵容这个基本目的都很难完成。这样的比赛打下去,又怎么能让人不发愁。

  链接:

  日本队排好沉甸甸比赛

  就在国足在和160名以外的对手纠缠的时候,日本队已经给自己安排好了足够沉甸甸的热身赛。为了备战2010年的世界杯足球赛,日本队敲定了同荷兰、苏格兰、加纳和多哥队的多场友谊赛。除此之外,日本足协还在争取11月14日同世界冠军意大利或者是欧洲冠军西班牙来一次热身赛。 J14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