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琳之后是王栋? "中国式转会"漏洞依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戴琳之后是王栋? "中国式转会"漏洞依旧
2009年08月11日 16: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周海滨开始,冯潇霆、李玮峰、戴琳一个个都以自由身的身份转会去了国外俱乐部。他们之中,有的真的在国外扎根踢球,有的转了圈又回到国内踢球。不过不管走的是怎样的路,他们钻的都是中国式转会的漏洞。而只要这个漏洞不被补上,就会继续有人钻这个空子,比如接下来的就是王栋。

  王栋本赛季开始前经检查,左脚跟部有滑囊炎需要手术治疗。他不得不选择退出本赛季前半段的中超联赛。而亚泰俱乐部也没有积极和王栋联系,并已经开始寻找他的替代者。在这种情况下,王栋开始动起了出国踢球的念头。在经纪人的联系下,王栋决定去澳超试试,而他的表现也确实得到了纽卡喷射机队的认可。于是,王栋正式向亚泰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的要求,俱乐部立刻表示坚决反对。

  王栋认为自己是自由身,而亚泰俱乐部表示反对,他们称王栋和俱乐部还有两年的合约。目前,在中国足协备案的合同是王栋和俱乐部在2008年签订的,合同有效期是2008年1月到12月。同时,亚泰俱乐部方面也承认:王栋本人在2009年并未与俱乐部签约。所以,如果按照足协备过案的这份合同,王栋完全属于自由身。

  不过,亚泰俱乐部还有另外一份合同,该合同是2007年王栋与俱乐部签订的为期5年的合同。在这份合同中,也确实有王栋的签名。那么如果是按照这份合同来判定,王栋就确实和亚泰俱乐部还有两年的合约。

  到底哪份合同才被承认呢?对此,王栋和他的律师有这样的说法。第一,在中国足协备案的合同是有效的。第二,那份长达5年的合同是王栋在2007年初签订的,但是后来2008年初重新签订了一份工作合同,所以新合同签署后,2007年的这份5年合同已经失效。

  面对这种情况,中国足协能做的就是赶紧补漏。一周前,中国足协找来王栋的代理人以及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开了个三方会谈,就王栋能否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澳超进行研讨。足协已经承诺会在8月15日之前给出最后的裁决结果。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