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头球队"遭新加坡破门 沙赫力压空霸杜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头球队"遭新加坡破门 沙赫力压空霸杜威
2009年08月13日 13:1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当地华侨打出了“高哥猛进”的标语,但是昨晚,国足新帅高洪波依然未能赢得上任后的第一场客场比赛,面对实力平平的新加坡,中国男足90分钟被逼成1比1,最后仅仅通过点球大战4比3艰难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队的进球是通过头球攻进的,这让在东南亚球队面前素有“中国头球队”之称的国足倍显尴尬。高家军爬不过新加坡,也难怪当地记者赛前敢于问出“中国足球为什么这么差”这样的问题。

  新加坡昨晚成为检验中国两代国足主教练的试金石,3年前朱广沪曾经在亚洲杯预选赛中0比0客场被逼平,3年之后,高洪波没能证明自己比前任“高”在哪里。已经进行了三期集训的高家军,面对集中不到一周,5名主力缺阵的新加坡,竟然在第7分钟先丢一球,新加坡队员沙赫力压“空霸”杜威将球砸进球门,赢得现场新加坡球迷一阵掌声。

  被新加坡队头球得分,面对对手的“班门弄斧”,中国头球队迅速做出回应,在对手进球后20分钟,来自国安的小将杨昊同样用头球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比赛进行得波澜不兴,国足虽然控制了主动权,但临门一脚的老毛病依然严重,郜林、姜宁和曲波都错过了多次反超比分的良机,最终90分钟比赛双方战平,点球大战,新加坡4罚2中,国足幸运地取得比赛胜利。

  对于国足主帅高洪波来说,新加坡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地方,1994年,他曾经参加了一年的新加坡联赛,15年之后故地重游,高洪波坦言新加坡足球进步比我们大,“如今的新加坡队有了很大不同,既有高大球员,也有身体十分强壮的得分手,对我而言也是一种新体验。”

  赛后,高洪波对比赛过程表示满意,而对于平局的结果,他认为仓促备战是主要原因,“由于目前是国内联赛期间,因此球队的备战时间并不足。”本场热身赛,国足主要是为了年底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所以东南亚之行的目的只能是适应高温、高湿的恶劣天气。“当地气候对于国脚们的体能以及身体都是一个很好的检验,同时对于国家队客场比赛的工作准备等也是一个测试。”高洪波赛后说道。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