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西擅回国并非"洋跑跑":中超训练差回去补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托马西擅回国并非"洋跑跑":中超训练差回去补课
2009年08月18日 17:0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中国足球流年不利,不说国青女足在武汉折戟沉沙无缘世青赛,就说前段时间刚刚有点起色的高家军吧,东南亚之行和被认为是鱼腩的新加坡、马来西亚国奥队两场比赛下来未尝一胜。

  中国足球为什么这么差劲?局外人看得更清楚——天津外援托马西一番话就说得一针见血:中超训练水平太差了。曾屡次被当作耍大牌,擅自回国的托马西终于透露了自己当“洋跑跑”的原因。

  曾经跟随意大利罗马俱乐部获得意甲冠军的托马西号称是今年中超最大牌的外援,但是1974年出生的他腕再大,也已经是35岁高龄了。按道理天津泰达请他来,更多的是看中他在场上的经验,希望他用自己在欧洲顶级联赛的经验来带带年轻的中国球员。

  但是没有想到曾经在欧洲顶级联赛呼风唤雨的托马西来到中国之后,却显得并不太“职业”,最让人诟病的是——经常放假回国后迟迟不归。于是像诸如“托马西耍大牌”、“托马西要逃离中超”之类的新闻不断。

  真的是这样吗?最近中超休赛,再次回到意大利的托马西接受了罗马当地媒体的采访,才让人明白了其中的真相——“天津的生活很平静,我们有很漂亮的场地,可惜的是每天要花费很多时间往返住宿地点和训练地之间,训练时间太短,训练内容变化得也很频繁,但是我并不能够完全领悟他们频繁变换训练内容的真正意义。训练时间及强度不足,让我有些苦恼,对于一个高龄球员来说,高强度科学的训练是延长运动生涯的必须手段。”

  据说每一次返回罗马,托马西都会花钱请专门的私人教练给他制订训练计划,并且在放假回意大利期间加强训练。托马西这些看似让人难以理解的行为是对中国足球最好的羞辱,从这个侧面我们也能理解在今年的亚冠联赛赛场,代表中超出战的天津泰达为什么输得灰头灰脸了。

  无独有偶,近来对于中国足球大环境说得挺不客气却一针见血的人不少。

  国足前主教练,现任重庆力帆主教练阿里汉显然对中国足球环境非常了解,8月2日他向当值裁判挥舞钞票的动作让人目瞪口呆,但是却是对中国足球最震撼的控诉。最后的结果是阿里汉等到了停赛三场和罚款的处罚,但明眼人都为他叫屈,真正该罚的是足协——这么多年了,黑哨、昏哨不但不见少,为啥越来越多了呢?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