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体球市火爆黄牛横行 京津战涌入万名持假票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工体球市火爆黄牛横行 京津战涌入万名持假票者
2009年08月21日 11:2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安队今年的良好战绩拉动了北京球市,但在球场火爆的同时,另一个问题也悄然出现——假票在市场上愈演愈烈。北京国安俱乐部昨天(20日)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将在主场加强查验球票的跟进管理措施。俱乐部也呼吁球迷,一定要在正规票点购买球票,避免买到假票导致损失。

  假票影响球市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昨天介绍说,去年发现过零星的球迷持假票入场现象,但这一现象在今年愈演愈烈。在国安队主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国安俱乐部实际销售出的球票与入场观众人数出现了较大差距,张路透露:“这个差距将近1万,一些看台也因此出现涨台现象,很多持真票入场的球迷没有地方坐。经过紧急协调,我们被迫开放了几个预留看台。这对持真票入场的观众很不公平,而且也影响到正常购票入场球迷的看球安全和看球氛围。”

  正因如此,国安俱乐部也与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大型活动处等相关部门联手开始打击假票。在上轮国安主场与长沙队的比赛中,共查处假票300余张,打击6起贩卖假票的行为,在票贩处缴获假票30余张。取得了良好成效。

  工体加强检票

  为了维护看台的正常秩序,国安俱乐部及有关方面也将加强工人体育场的检票等各个环节,以做到不让假票进入看台。张路介绍说:“我们会采取多种措施,比如请票务公司的专业人员为保安公司安保人员和工体检票人员进行培训,更好地辨别真假票的用纸、颜色、样式、编号字体、防伪细节等。并且会在比赛日扩大检验假票范围,加强体育场周边巡视力度等。”

  工体的东、北大门共设24个检票口,每个检票口各设4名保安检票。与此同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及票务公司专业人员也会进行巡视。值得一提的是,今后工体还将采取“二次验票”措施,观众在安检口检票后,各个看台的上、下台入口也分别设有检票人员,严格区分球票看台号、上下层,杜绝串台等现象。俱乐部同时呼吁,希望球迷对号入座,维护看台秩序。

  防范杜绝假票

  张路昨天表示:“按照我们的措施,今后一旦查出持假票入场,就是没收球票,不能让持假票观众入场。如果球迷不慎买到假票,也会受到一定损失。所以我们希望球迷朋友能在正规的球票销售渠道购票,我们在全市有20多个售票点,体育场外也有售票窗口。一般的比赛都是能买到球票的,如果是特别紧俏的比赛,希望球迷能提前两三天购票。”他同时表示:“东四十条地铁站出口、工体北路沿线和工体西路沿线是票贩子集中的区域,希望球迷们不要在那里购票,以免上当。”

  按照国安方面的安排,每场比赛的球票都是提前5天发售,球迷们完全来得及在正规售票点买票。此外,张路同时透露,假票多出现在套票方面,散票目前还没有发现假票,因为散票的防伪措施相对更好。所以在今后国安主场比赛时,也会设置疏导指示牌,明确指示持套票、散票观众所走通道。俱乐部还会针对今后所发生的各种新情况,不断跟进调整,及时做出应对措施。(记者 周萧)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