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话引脚踢 14岁中学生遭足球教练体罚致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不听话引脚踢 14岁中学生遭足球教练体罚致死(图)
2009年08月23日 08:49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重症监护室躺了二十多天后,母诗灏还是离开了人世。 记者 杨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训练时不听话,引来教练脚踢,未成年队员死亡。昨天,九龙坡区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区某中学学生母诗灏受到教练体罚致死的情况。据介绍,警方已对施暴的教练林林执行逮捕。

  通报称,7月24日上午10时,九龙坡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某中学分部在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足球重点城市足球赛”集训时,外聘教练林林发现14岁贵阳籍队员母诗灏未按要求训练,对其教育并进行了体罚,导致母诗灏昏迷。经过25天的全力救治,终因伤势过重,母诗灏仍于8月17日晚9时死亡。事发后,警方已将教练林林刑事拘留,后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公安机关征得死者亲属同意后,于8月19日已依法对母诗灏尸检,结果一月后出来。目前,司法机关正依法对此事调查处理。”九龙坡区教委副主任吴术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善后。

  吴术表示,这一事件为学校和老师敲响了警钟,因为还有不少学校体育教师、专业教练存在“黄金棒子出好人”、“不打不成才”这样传统的观念,体罚学生的现象时有发生。此事发生后,区教委将对教师进行一次集中教育,对暴力体罚学生的行为将给予严厉处罚,情节严重的将清除出教师队伍。

  记者 汤寒锋

  小诗灏最大心愿是做职业球员

  1小时能颠900个球,已是中国足协注册会员……14岁的男孩母诗灏本来应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不过,这一切在今年7月24日中午终结。

  7月29日,记者在西南医院见到从贵州赶来的母诗灏家人。“23日晚上,他还给我打电话,只是说训练强度大!”母亲周成菊抚摸着儿子的校卡,悲恸不已。

  7月25日,周成菊接到学校电话,称孩子训练受伤。当天,她和丈夫母先强赶到医院,得知儿子大部分脑部细胞死亡,可能成植物人。“我们一直都以为是训练中不慎摔成了重伤。”她说,后来她给儿子的同乡同学打电话,才得知真相。

  那名同学告诉周成菊:7月24日,林教练让他们在高温下跑7圈。母诗灏中途绕去了厕所,直到大家跑完才出来。林教练十分生气,认为他偷懒:“教练一脚踹倒他,他后脑勺着地昏过去了。”这名同学说,教练以为母诗灏是装的,又在他身上踢了几脚才走了。

  另一名教练见母诗灏脸色发白,头冒虚汗,将他背到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学校负责人赶到,因生命垂危,母诗灏转至西南医院。

  周成菊在另外两名同乡家长口中证实了此事。7月27日早上,在校方安排的宾馆,周成菊一家见到林教练。一见到周成菊,林教练立即跪下来抱住她的腿痛哭,并承认自己打了人。周成菊拨打110,当晚,警方将林林刑事拘留。

  “我弟弟1小时能颠900个球,得过不少奖,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母诗灏的堂兄在重庆当兵,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医院。

  母先强说,儿子从小就喜欢足球,最大的心愿是做职业球员。“天津泰达俱乐部好几次邀请他过去。”周成菊说,考虑到不能荒废儿子的学业,他们一直没有答应,这才把儿子送到杨家坪某中学,一边读书一边踢球。据透露,母家已为儿子准备好一笔钱,准备待他长大后去巴西踢球用。

  在儿子住院的20多天里,周成菊能做的,就是每天通过视频喊话,给昏迷中的儿子支持。8月17日晚9时,躺在西南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母诗灏停止了呼吸。记者 朱隽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