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主场2比0战胜杭州 日晒雨淋难破主场金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药主场2比0战胜杭州 日晒雨淋难破主场金身
2009年08月27日 11: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毫无疑问成为了所有中超球队的梦魇,如果仅仅计算主场成绩,广药将是联赛第一。昨天下午,他们迎来了过去两年没赢过的对手杭州绿城,正如那句话,纪录就是要被打破的。2比0的结果,使广药本赛季主场继续保持不败,而且近期主客场加起来已经保持七轮不败。

  昨天的比赛是今年中超第一场一周双赛,广州气温高达38摄氏度,而且地区性的骤雨让比赛变得更加复杂。不过越秀山的第一场周三比赛依然有两万球迷入场,魔鬼气氛并没有因为天雨而减弱。

  或许是一周双赛的原因,比赛的节奏十分缓慢。赛前做客的杭州队就把这场比赛目标定格在1分上,所以比赛开始后,杭州几乎完全龟缩在半场防守,头15分钟,杭州队竟然没有任何技术统计数字。周穗安认为:“这周是一周双赛,而且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下比赛,影响了双方的攻防节奏。”

  但这种节奏下,真正吃亏的是杭州队,广药见对手老鼠不出洞,自然也不慌不忙慢慢组织。上半场广药的射门高达8次,围攻之下必有斩获,第37分钟,徐亮在禁区前如入无人之境,而且还用右脚射门破网,这是徐亮来到广州之后,第一次用右脚进球。

  上半场艳阳高照,中场休息时风云突变,一场突如其来的骤雨让没有遮挡的看台上的观众四散奔走。阵雨时间虽然不长,但在高温之下,球场的蒸发度更大,也就意味着造成更大的体能消耗。本来认为客队会不适应这种气候,但到了下半场真正跑不动的竟然是广药队。

  自从第50分钟吴坪枫为广药打进第二个球后,场面竟然逆转。特别是打到70分钟之后,广药球员明显体能下降,动作速率下降,这让杭州抢回不少攻势。徐亮认为:“下半场出现了疲劳,一周双赛,对大家的体能都是一个考验。防守是靠跑动的,一旦体能下降,空当就多了。”幸亏杭州队的射门大多没有形成威胁。

  正因如此,赛后,周穗安有些不服气:“这场比赛,我们的体能比广药好。”不过他倒承认,“广药队发挥比我们好,广药队赢得这场比赛也非常合理。”

  这场比赛过后,广药积分达到30分,仍处于夺冠军团。不过对于沈祥福来说,真正的考验是周日对副班长重庆的比赛,一周双赛压力下,沈祥福表示有可能在那一场比赛中对阵容进行调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