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客场摆铁桶阵有运气 0比0战平大连仍握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足客场摆铁桶阵有运气 0比0战平大连仍握机会
2009年08月27日 11: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同样是铁桶阵,同样是全场被动,深足对陕西队的战术复制在大连队身上,起到了同样的效果。昨晚,带着拼下1分的坚定信念做客大连,深足依靠着顽强的防守以及运气的帮忙,最终以0比0逼平对手。四天之内连续两场客场之旅,深足得以全身而退。

  对深足16胜8平1负的傲人历史战绩,让大连队有理由相信,与深足一战是结束他们此前在联赛中三连平尴尬的最好时机。面对主队赛前咄咄逼人的气势,深足仍是一如既往的低调。“大家不要对结果考虑得太多,能打出与陕西队比赛时那股拼劲就行。”深足主帅谢峰赛前在给球队减压的同时,也给此役定下基调———复制深陕之战,严防死守,力拼1分。目标明确的深足从比赛一开始几乎就放弃了进攻,除了阿根廷人巴尔克斯一人突前外,其余9名球员基本上屯在本方中后场。虽然场面极其被动,但深足的运气却是出奇的好。赛前一场大雨造成场地积水,让大连队的进攻明显受阻,尽管如此,大连队上半场仍有两次绝杀深足的机会。第16分钟,大连队外援詹姆斯浪费一次单刀;第22分钟,赵旭日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深足横梁弹出。

  易地再战,深足加大了防守力度,虽然大连队依然是攻势如潮,但却并没有对深足球门形成实质性威胁。在全场球迷“徐弘下课,深足加油”的倒戈浪潮中,深足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整场比赛,深足没有形成哪怕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场面丑陋不堪的深足却收获了宝贵的1分。

  “从整场比赛来看,大连队的技战术实力要明显高于我们。这场比赛球员表现得非常努力,在防守方面做得非常好,特别是下半场比赛。”赛后谢峰表示,自己接手深足比较突然,总共才带队训练了三次,所以能逼平大连,功劳全在球员。

  对深足不利的是,本轮陕西客场爆冷战胜申花,而成都也差点在客场战胜了北京,深足与直接保级对手的差距正越拉越大。对此,谢峰表示,虽然形势比较严峻,但深足并没有掉队,联赛还剩11轮,深足仍然有机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