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高层回应"欠薪门":只欠2场 徐亮爆料不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药高层回应"欠薪门":只欠2场 徐亮爆料不妥
2009年09月01日 11: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兵败山城,队长徐亮发难直指拖欠奖金,广药俱乐部最近有点烦。对于接踵而来的麻烦,俱乐部总经理宁志雄进行了正面回应:“俱乐部前一段的确在资金周转上有阻滞,但不会欠球员一分钱,希望尽快解决目前的问题。球队还有10场比赛,希望能够稳定地完成今年的任务。”

  对于徐亮的骤然发难,昨天已经回到广州的宁志雄依然有些不理解:“的确没有9场这么多,之前实际的拖欠是8场,4胜4平,但有两场的奖金已经在去重庆之前办好手续,只等发到球员卡上。这样的话实际上只欠了6场,3胜3平,其中有4场是在8月份,按规定8月份还没完,这部分奖金自然不属于拖欠,真正拖欠的只是2场平局奖金而已。我想这里面球员一定有点误会。”他承认,这个事件在兵败山城的背景下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说起俱乐部之前为什么会欠了部分奖金,宁志雄坦言:“这是因为之前集团公司的一些款项因为合同周期耽误了划拨,现在的经济形势下,这种情况也能理解。后来两场奖金的发放又因为董事长李楚源连续出差而拖了下来。但我们这么大的公司怎么可能发不出奖金呢?随着现在款子到位,剩余6场比赛的奖金也会逐渐下发,相信再有个十几天就差不多了。”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其实球员在前几场已经有追欠奖金的声音,当时包括广州市足协也出了面安抚球员,并且担保。

  对于徐亮,宁志雄说:“徐亮因为一点误会就擅自向媒体说这些事情,俱乐部认为不妥,而且他所说的是建立在信息偏差的基础上,与实情不符。对他这种行为,俱乐部会进一步商议如何处理。”

  宁志雄最后说:“目前联赛还有10轮结束,球队非常需要一个稳定团结的局面,争取完成今年的任务,不能再因为类似的事影响战斗力。”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沈祥福时,他表示不知道此事。

  中超揭秘

  拖欠奖金 两个原因

  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目前中超拖欠球员奖金的情况主要是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是有些俱乐部没有赞助商,也没有资金来源,所以的确是囊中羞涩,比如深圳就属此列。本赛季迄今他们的球员只拿到了工资,奖金没发过。另一方面是财务制度和资金到位的问题,因为俱乐部相当于是子公司,上面的投资方是母公司,再加上有些赞助商拖欠资金,所以导致了俱乐部账上暂时没钱,有些甚至要拖到赛季结束后才能发齐奖金,尤其是某些赢球比赛多的俱乐部,涉及到奖金数额比较大,拖欠情况就更容易出现。”

  知情人还表示,因为中超在财富准入标准上的提高,所以拖欠奖金甚至“赖掉奖金”的情况并不及过去几年严重。

  徐亮:我没有逼宫

  徐亮在赛前爆出“奖金门”事件,如果比赛没有输,自然不会引起什么风波,但在输给联赛榜尾的重庆队,让整个事件充满了玄机。那么是不是徐亮借此向俱乐部“逼宫”呢?赛后,徐亮表示:绝对没有向俱乐部施加压力、甚至向俱乐部逼宫。

  徐亮在阐述奖金问题时说:“广药去年中超的所有奖金是在今年赛季初才全部发放完毕的。2009赛季初,俱乐部高层和球员表示因为球队赞助商的变更和资金周转等问题,奖金需要推迟一下。作为球员的我们都非常理解,但目前是拖了一个月又一个月。我觉得已经到了我们需要说一下的时候了,其实很多队友都对此不满,只是他们开不了这个口。既然这样,就让我来做这个丑人吧。”

  但他否认因为拖欠奖金向俱乐部“逼宫”,“这是一个事实,我只是在媒体面前说明了一下,但绝对没有向俱乐部施加压力、甚至向俱乐部逼宫的意思,更没有做出不发奖金我就故意输球这样不负责任的举动。”

  他又补充说:“我们前面四场比赛是3胜1平(8月),如果我真的要为了那些奖金问题向俱乐部威胁的话,那也不用等到今天了,下半赛季开始我们就应该赢不了球了。”

  与天津队因为合同问题而停训相比,徐亮认为他和队友不会这样做,“我只是希望拿到我本应拿的钱。当然我绝对不会和俱乐部对着干什么的,该怎么比赛我还是怎么比赛。我们不会像泰达那样搞那么多事情,而且沈指导也不允许我们这样做,我们都是跟着沈指导过来的,绝不会做这些事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