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深圳2-2逼平北京 人人喊打国安成过街老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深圳2-2逼平北京 人人喊打国安成过街老鼠
2009年09月20日 09: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什么他在申花不行但在深圳就行?在申花他就是闹情绪,因为一看报,几场不进球每个人都在骂他不好。从他身上可以看到我们是不是有耐心。

  ——朱骏说他也一直在思考巴尔克斯在深圳表现不错的现象

  深足为保级,北京为夺冠,两支为了各自目标没有退路的球队在昨晚中超第24轮狭路相逢。深足继续延续了近来良好的态势,阿根廷人巴尔克斯也一如既往地神勇,但梅开二度的他没能为深足带来胜利。2比2,这样的比分对深京两队而言是一个“双输”的结果。本轮过后,在联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深足仍落后排名倒数第三的长沙队4分。而北京国安则遭遇三轮不胜。

  昨晚,深圳体育场拥进近两万名球迷,主场上座率创下了本赛季新高。比赛开始前半小时,深足球迷就打出了“北京绿毛龟”的条幅来讥讽客队,而赛格公司也当场宣布,此役如果深足获胜,赛格将现场奖励深足10万元奖金,场内气氛被推向高潮。

  刚刚经历换帅的北京队在阵容上并未有大的变化,新帅洪元硕基本沿用了李章洙时代北京队的骨架,而坊间传言将老李逼下课的三位大佬球员杨璞、徐云龙、陶伟此役都没有首发,其中杨璞甚至没能进入18人名单。深足方面队长佐里奇停赛,谢峰将乌兹别克后腰尼古拉耶夫放在了中后卫位置上。

  第15分钟,深足撕开北京队防线,陈杰突入禁区后横传巴尔克斯,阿根廷人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轻松将球打进空门,这也是巴尔克斯在近六场比赛中打进的第8球。

  深足的完美开局并没有持续多久,20分钟过后,北京队逐渐扭转局面,并在七分钟内连进两球。第28分钟,闫相闯远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第35分钟,格里菲斯头球吊射,皮球划出一道怪异的弧线坠入网中,北京队将比分反超。无路可退的深足下半场开场就用前锋莫其德换下尹小龙加强进攻。第55分钟,深足获得前场任意球,巴尔克斯头球梅开二度将比分追为2比2。两分钟后,莫其德接连突破多名防守球员后射门,皮球滑门而出。比赛后20分钟,双方都出现了体力透支的情况,都很难再制造威胁,比赛最终以2比2收场。

  帅席

  谢峰希望:深足保级,北京夺冠

  深京之战赛前,深足主帅谢峰就说过,虽然深足目前的处境到了每一场都要去争胜的地步,但是与北京一战深足的目标是保平争胜。最终的结果就如同谢峰预料的一样,“北京队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我们能在多名主力缺阵,气候如此炎热的情况下打成这个样子,我已经很满意。”谢峰赛后表示。

  “要是佐里奇、陈永强没有停赛,我们就拿下北京了。”赛后有深足球员不无遗憾地表示。的确,此役深足在进攻端依旧强势,不过比起前两场深足的防守则是漏洞频频。特别是北京队所进的第二球,整个过程甚至有些匪夷所思,先是格里菲斯失位的情况下硬生生地将球从昌盖的防守下抢断,然后前者一次看似不可能的头球吊射攻破了深足门将程月磊的十指关。“昌盖要是有佐里奇一半沉稳,格里菲斯连射门的机会都没有。”深足某后卫赛后表达了对昌盖的不满。

  近来深足保级对手一路高歌猛进,一场平局对深足来说似乎意义不大,不过谢峰却认为,能在北京队身上拿一分已属不易。同样,北京队这场比赛没能拿下深足,夺冠前景也已经无比险峻,但北京队主帅洪元硕却表示,球队已完成任务,“我们也想拿三分,但不是你说想赢就能赢的,我们在一周双赛、气候这么炎热的情况下,能打出这样精彩的比赛,算是完成了任务。”值得一提的是,身为北京人,曾在北京效力过多年的谢峰赛后也表达了对北京的祝福,“我会全力带深足保级,但我也非常希望北京能夺冠。”

  下轮深足客战长沙,对深足整个赛季而言或许是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目前长沙排倒数第三,领先深足4分,深足此役别说输球,即使与对手打平,形势都将极其险峻。不过谢峰却并不认为与长沙之战将是深足的生死战,“我们会非常重视与长沙队的比赛,但并不是说一定要赢长沙,毕竟后面还有六轮,与长沙一场比赛并不能左右全局,我不想给队员制造太多压力。” 记者 魏必凡

  现场

  人人喊打,北京队成“过街老鼠”

  如今的北京队几乎成了全民公敌,走到哪里哪里喊打,不仅球场上对手同你拼命,球场下球迷也是嘘声一片。如果说是对手球迷嘘北京也就罢了,昨日深京之战,北京队竟然招来了武汉球迷和随队出征客场的自己球迷的骂声,放眼中超也是一大奇观。

  由于郑斌在深圳效力,再加上去年因与北京一战直接导致了武汉队退出中超,昨日近百名武汉球迷来到深圳为深足助威。比赛结束后,这些武汉球迷堵在北京队离开的出口,打出了“还我汉军,北京无耻,龟安永远蒸第一”的横幅,在大批警察维持秩序的情况下,北京才得以顺利离开。

  不光深圳与武汉球迷仇视北京,昨日随北京队征战客场的数百名球迷在比赛最后阶段也集体倒戈,一些情绪激动的北京球迷甚至脱了北京队球服扔在地上,并高喊,“北京××,国安解散,李章洙冠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