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定冠军"本是不靠谱 北京国安为何中超无朋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内定冠军"本是不靠谱 北京国安为何中超无朋友?
2009年09月21日 15: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李章洙下课是国安的突发事件,但“争议判罚”、“工体京骂”和“绿色激光”等话题本赛季始终围绕着国安。一时间,“被夺冠”也成了国安挥之不去的阴霾,众多说辞的真伪一时难以辨别,但“国安现象”已然是本赛季中超最显眼的话题。

  中超劲刮阻击国安风

  国安俨然是本赛季中超最具有卖点的“现象级球队”。在上海申花老板朱骏的带领下,中超江湖刮起了全民阻击国安风。一时间“内定说”成为中超主旋律,国安也成了“黑恶势力”的代表。“我就奇怪了,为什么以前我们打了那么多关键比赛都没有人记得,现在我们正冲击冠军,就说是内定?”徐云龙说。罗宁对朱骏的种种非议只用两句话来回应,“他是商人,需要不断炒作;我们要是需要内定,为什么要等到今天?”

  以现在的走势看,国安现象加上李章洙下课这一催化剂,使得御林军成了“全民公敌”。“这怪什么呀?还不是都怪我们自己。人家当初找你帮忙你不管,现在人家反过来说你。你没有朋友,人家众口一词,现在这种情况,什么都别想了,只有靠自己了。”国安队内人士自嘲道,“咱们就说啊,为什么有的队外援一下4个都有问题,有的队居然一下7名主力都没上,因为下一场是国安,人家就要拼国安。”

  南下深圳曾遇“一口价”

  国安变成“全民公敌”似乎还要怪罗宁的“大嘴”,他曾说过:“什么时候我们得了冠军,中超的环境就干净了。”“人家为了证明没有地下秩序,就不能让你拿这个冠军。”知情人士透露。据记者了解,此前,国安参加的比赛中不乏所谓的“问题比赛”,但都是相关人士找到国安对手进行动员,因为他们知道“国安做不动”。

  2008年,国安客战上海申花。有消息称,球队出征上海前罗宁已知道有人在做国安的工作,因为当时是申花争冠的关键时刻。结果,杜文辉的一脚世界波打碎了很多利益集团的小九九。老李下课后,国安南下深圳比赛,同样,也有人向国安开出“一口价”,只要拿钱就能赢球。最终的结果是,国安用两个进球与对方打平。

  “当初我们为什么要闹退出,就是因为对这种环境不满意。”罗宁近期接受采访时说,“现在环境好了,各队间的竞争激烈了,我们当然不会退出。”不过,长春亚泰主教练李树斌的一句话倒是让“阻击国安”发起人朱骏无法对答,“他说这个话对我们没什么意思,说不说我们也要打好比赛,为了我们也要这样。”

  内定冠军完全不靠谱

  长期笼罩在一种所谓“不公平”的环境中比赛,国安工作人员也很无奈,“内定是不是得花钱?我们的预算制度这么严格,每花一笔钱都要集团报批,这笔钱怎么入账呀?”李小明更是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越这么说我们越难,足协和裁判会想,为了证明没有内定,对我们一定更严格。”

  与申花比赛的两个重要错误判罚都是针对北京国安。“难道就这么内定?”罗宁还开玩笑说,“南勇上任之后,我们都没见过面,这事儿怎么也得见个面吧,不能在电话里说这么大的事情。现在的中国足球还没到用嘴踢的程度,先搞好脚下的功夫再说吧。”

  如今,联赛还有6轮,恰逢国安换帅。一些球迷对俱乐部该做法持反对意见,罗宁只得表示,“有谁会比俱乐部和公司更关心球队的成绩呢?”从现在的情况看,无论俱乐部怎么做,后面的路都只有靠自己,因为他们“没朋友”。

  - 话里话外

  我也不希望所谓的“内定冠军”说法是真的,但摆在眼前的事实却表明,国安确实受到了跟其他球队不一样的待遇。申花教练队员因为围攻裁判被停赛被罚款,亚泰那个得了黄牌的队员也被追加处罚了,但跟我们比赛时,徐云龙和闫相闯那么恶劣的犯规,足协却没人发声音了。这么明显两种截然不同的做法,你让我们怎么想?阻击国安,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这么做,就是希望中国足协能够不断进行自我完善,为所有球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平台,让大家各自凭本事去PK。 

  ———申花老板朱骏

  本版稿件 特约记者 叮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