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萨德贝重伤恐退役 建业虽榜首冲冠堪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利萨德贝重伤恐退役 建业虽榜首冲冠堪忧(图)
2009年09月28日 09:28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贝受伤过程:被踹
奥贝受伤过程:不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奥利萨德贝下半场的头球攻门,让河南建业一扫两个赛季三个0:2输球的“恶心”。昨晚的航海体育场,河南建业的“黑白双煞”再度发威,奥贝和内托在下半场两个进球,让建业2:0完胜上海申花,也痛快淋漓地吃了顿“上海菜”。然而此战,奥贝严重受伤恐将退役。

  此役过后,建业41分位居排名榜第一,后面三名依次是北京、大连、山东。

  双方主力倾巢而出

  虽然唐尧东近段时间一直向队员们强调“平和”,以平和的心态去踢球,但从昨天他的排兵布阵来看,想在主场拿分的意图显而易见。

  两员“伤兵”在休息两周不到的时间再度登场,据说赵鹏在赛前还打了针封闭。唐尧东派出的阵容是目前最强:门将曾诚,后卫赵鹏、宋泰林、张璐、李昭楠,中场姜坤无法出战,派出陆峰、何滨、徐洋和王博,锋线是“黑白双煞”奥利萨德贝和内托。

  上海队也是尽遣主力上场,贾秀全甚至在上半场就早早换人,让“大力水手”米利甘替换沈龙元。比赛当中,两队大打攻势足球,攻防转换很快,是本赛季较为精彩的一场比赛。

  双煞建功航体掐花

  建业2:0战胜申花,用贾秀全的话说“很正常”。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个分析的确到位。

  上半场申花场面占优,但威胁大的射门并不多,反倒是建业几次进攻差点破门。12分钟,何滨右路任意球,王博头球稍稍偏出;30分钟,李昭楠右路突破下底传中,门前徐洋险些触球打破僵局。下半场建业加强攻势,申花门前一度险象环生。56分钟,建业发出角球后连续三次攻门,吹响了进攻号角。5分钟后,建业终于进球,界外球掷出后,内托禁区内头球后顶,奥利萨德贝跳起头球破门,1:0。失球后的上海虽有心反击,无奈建业势头已起,攻势完全压制了对手,亏得申花门将表现神勇,两次在球门线边将球扑住。伤停补时阶段,内托底线突破至禁区,对方犯规后内托罚点球,将比分扩大为2:0。

  奥贝伤重 众人心焦

  尽管建业赢了申花,但有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奥贝严重受伤。奥贝昨天很兴奋,比赛中甚至表演了难得一见的头球争顶,铲球抢断。下半场进球之后,他更是开心,但隐患此时出现。第75分钟,奥贝带球突破,被申花队成亮一脚踢伤。随即被担架抬出场地,队医检查过后,马上通知救护车准备出发。不一会儿,载着奥贝的救护车闪着灯开出航体。使用救护车,这在建业本赛季还是第一次。据了解,奥贝的受伤部位是左腿膝关节,就是以前他在欧洲做过手术的部位。本赛季他在与青岛比赛中受伤,缺席多场比赛,就是因为这个膝关节的伤。奥贝伤势严重,对建业后五轮的比赛势必造成极大影响。本赛季在奥贝缺席的几轮比赛里,建业很难赢球。如果后面关键的五轮比赛没有奥贝,建业能否最终登顶,实在难料。

  虽然奥贝身上伤痕累累,但他依然保持着进球的高效。目前,奥贝共进10球,这还是他在缺席多场比赛的情况下。

  唐帅满意 诗兴大发

  本赛季,建业主帅唐尧东开新闻发布会喜欢上了“念诗”。

  “感谢队员的拼搏,感谢远道而来的球迷”,这是客场比赛后唐尧东的“感谢型”的;“今天不是人踢球,而是球玩人”,这是“调侃型”的。昨天一赢球,唐尧东又是诗兴大发,新闻发布会上用“四很”言简意赅地做了总结——“球员很出色,球迷很热情,领导很高兴,教练很满意。”

  最近三场比赛,建业两胜一负,拿6分,搁谁谁高兴。比赛结束,球迷们在球场外敲锣打鼓,高喊“我们是冠军”。还有一些球迷在航海路上自发集会,堵塞了交通。

  另据最新消息,由于奥利萨德贝此次受伤严重,估计下几轮均无法上场,有可能造成其就此退役,今天俱乐部将对外发布奥贝受伤的具体情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