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堂训练课遇尴尬 航班不便成队员迟到借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首堂训练课遇尴尬 航班不便成队员迟到借口
2009年09月28日 1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7日)下午,为了备战本月30日同博茨瓦纳队的国际A级比赛,高洪波率领的国足在呼和浩特集中。不过由于中超联赛昨天激战正酣,国足昨天集中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成为“尴尬一课”,只有7名国脚到场训练,教练组和工作人员的人数都超过了参加训练国脚的人数。

  -航班不便成

  为迟到借口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参加完周六中超联赛的12名国脚,要在昨天下午4点前,到国足在呼和浩特下榻的酒店报到。可是当国足在呼和浩特体育场开始第一堂训练课的时候,大家才吃惊地发现只有7名国脚按时报到。大连实德的赵旭日,青岛中能的姜宁、曲波和郑龙以及山东鲁能的崔鹏,都没能按时到国足报到。而等到训练接近结束时,赵旭日才急匆匆地赶到训练场,参训的国脚勉强凑够了8个人。有趣的是,包括教练组在内的国足工作人员有十多人,这也是国足近年来训练课中难得一见的怪现象——帮国脚训练的人,竟然超过正经踢球的人。

  这些没能按规定报到的国脚给出的理由,都是没有合适的航班能保证自己在规定时间内报到。不过这个理由显然有些勉强,青岛本轮的对手北京国安的三名国脚都按时到国家队报到。而崔鹏干脆没到训练场露面,可是前天和他同场较量的赵旭日,虽然飞机晚点,但还是在训练课的最后一刻到场。由此可见,在联赛中输球可能才是几位国脚迟到的原因。

  -国足训练质量大受影响

  因为多名球员没能按时报到,让国足昨天的训练课大受影响,高洪波也只能无奈地使出浑身解数来提高这堂训练课的质量。他先是将7名国脚分成两拨,杨昊、杨旭和于汉超三人练习射门,而黄博文、杨智、白磊和于海等4名国脚则在一旁练力量。之后,高洪波安排了4对4的分组对抗,帮助国脚们保持状态,由于人数不够,最后连助理教练傅博都加入到了对抗训练之中。

  如此训练课显然难以保证高质量,而且国足在30日的比赛前,仅有四堂训练课的时间,但第一堂课就因为国脚们纷纷迟到而被荒废。高洪波曾向记者表示,由于国家队今后都将坚决实行飞行集训的方式,所以短时间内解决主要训练矛盾,是目前国足教练组必须解决的问题。

  助理教练傅博昨天则代表国家队方面表示,能够理解球员们的迟到,他说:“目前中超联赛各队之间纠缠得非常紧,国脚们也相对很疲劳,作为国家队方面,会充分考虑到俱乐部的利益。在现阶段,国家队进行飞行集训时,将尽可能以俱乐部利益为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