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申花1-0客场小胜大连实德 重燃夺冠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申花1-0客场小胜大连实德 重燃夺冠希望
2009年10月12日 09:1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若不是张耀坤点球不进,也许申花很难笑到最后。但是,昨天的申花,运气真是不错。在大连实德的狂轰滥炸下,申花还是力保球门不失,并凭借罗迪奇的进球,1:0战胜大连实德,取得了本赛季第二个客场胜利。这3分也让申花的积分达到了40分,仅比“领头羊”河南建业少两分,申花夺冠希望重燃。

  其实,赛前申花并不被外界所看好。一方面,申花本赛季客场成绩实在是差强人意,至今仅取得了一场胜利,还是对阵保级球队深圳队。另外,大连实德本赛季还从未在主场失手过。大连方面对于本场比赛也相当重视,大连市的领导还专程赶到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也似乎在向着大家预期的方向发展,大连实德借主场之利,向申花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申花队门前险象环生。在大连实德的强大攻势下,申花发生了守门员王大雷与后卫戴琳相撞双双受伤的情况。第45分钟,大连实德更是获得了一次绝佳机会。大连实德中路直传,朱挺反越位高速突入禁区,王大雷出击将其放倒,当执主裁判罚点球。队长张耀坤主罚,他劲射左路,结果被王大雷扑出,大连实德丧失了最佳入球机会。

  前场点球不进,后场又出现了致命失误,申花就此率先进球,取得领先。第67分钟,扬科左路传中,杨博宇漏顶,皮球击中李凯后弹到罗迪奇身前,罗迪奇大力轰门,孙寿博只得目送皮球入网,场上比分变为1:0,申花客场领先。

  此后,实德和申花双方在1分钟内相继各吃到一张红牌。第70分钟,詹姆斯在倒地后踩踏陈涛,被主裁判红牌罚下。第71分钟,赵明剑右路反击,戴琳阻挡犯规,主裁判向其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双方人数再次一致。在10人对10人的情况下,申花保住了自己1:0的优势,客场战胜实德,实德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就此告破。

  这场胜利让此前一度告别争冠集团的申花重新看到了希望。由于排名靠前的队伍最近几轮停滞不前,而申花取得了连胜,使得积分逼近排名靠前的队伍。本轮获胜后,申花积40分,仅仅比目前排名第一的河南建业少两分。

  目前,联赛还剩3轮,之后申花将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客场对阵重庆力帆,接着主场再战长沙金德。这3个对手从实力上看并不强,目前都在为保级而战。可以说申花最后3场比赛既难又不难,就看申花能否团结一心,为夺冠而战了。对于突然柳暗花明的夺冠局势,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说:“虽然经过这场比赛之后目前名次比较靠前,但后三场要一场一场地去打,其他就不去想太多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