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树声洪元硕明日津门斗法 京津之战将决定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左树声洪元硕明日津门斗法 京津之战将决定冠军
2009年10月13日 16: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下午4时,国安队即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天津队主帅左树声与国安老帅洪元硕之间的“斗法”引人关注。然而面对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两队从球员到教练都显得十分冷静。

  京津近年交锋记录

  2009赛季 北京国安 1-0 天津泰达

  2008赛季 北京国安 2-2 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 1-3 北京国安

  2007赛季 北京国安2-0 天津康师傅

  天津康师傅 1-0 北京国安

  2006赛季 天津康师傅 0-0 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 1-1 天津康师傅

  2005赛季 北京现代 0-1 天津康师傅

  天津康师傅 2-1 北京现代

  2004赛季 天津康师傅 3-0 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 2-0 天津康师傅

  2003赛季 天津康师傅 1-1 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 0-0 天津康师傅

  2002赛季 北京国安 4-1 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 0-1 北京国安

  2001赛季 天津泰达 2-0 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 0-1 天津泰达

  2000赛季 天津泰达 1-2 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 1-2 天津泰达

  京津总战绩 北京国安 7胜5平7负

  客场战绩 北京国安 3胜2平4负

  津京·自己

  国安客战求稳亦求胜

  昨天下午,国安队在工体结束了最后一练,乘坐巴士傍晚抵达天津。国安队上下对于赛程形势,已经烂熟于胸,只要打平,就可以回到积分榜首,但国安将士们更渴望获胜,杨昊说:“从两队实力来看,双方是五五开。天津有主场之利,更有一些优势。对于客场困难,我们觉得没什么。踢职业足球的,到哪个客场没困难?我们有这个承受能力,而且我们也有机会取胜。”此前,杨昊代表国家队在泰达体育场比赛,遭到了少数天津球迷的嘘声。这让杨昊非常不理解,此次再次来到泰达体育场,杨昊反而释然了。他说:“其实说我们京津两队怎么样的,都是外界炒作。我们两队球员场上是真刀实枪,场下关系很熟。大家在国家队时,年龄相近,私交不错。只是我代表国家队时,听到对我的嘘声,心里有点不舒服。不过这次作为客队比赛,再有这样的嘘声,我不会受什么影响。球迷给客队施压,这在足球比赛中很正常。”

  国安高层罗宁认为,所谓的京津恩怨,与现在的这些运动员没有什么关系。他说:“客场打天津,我们的球员们只要摆正心态,拿出取胜信心就可以了。”杨昊的心态代表了队内大多数人的心理,他说:“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说不想夺冠,那是假的。光想夺冠,死拼到底,头脑发热也是不行的,还是要靠执行好战术,才能打好比赛。泰达是专业球场,草坪很好。北京队一直是走地面进攻,我们到了这种场地比赛,自己就觉得提气,有信心!”这场比赛国安队除了乔尔能否参赛存疑外,其余随队抵达天津的球员没有伤停,好消息是马季奇解禁复出。

  津京·对手

  泰达重燃夺冠希望

  上周末,泰达队主场3比2逆转击败青岛队,全队士气正旺。泰达积分到达40分,只比国安队少1分,全队重燃夺冠希望。上周比赛结束后,泰达队队长曹阳就表示,“与国安队比赛的重要性,大家都心里有数,我们在主场一定会打好比赛。”

  如今的泰达队两连胜,再次展现出强大的进攻能力。纵观今年中超各队,单纯论实力,最强的还是天津队和上海队,可惜两队都有各自的内部原因造成了未能表现出实力。泰达队的主要问题就是将帅离心,劳资纠纷曾经一度给泰达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不过今日已是时过境迁,主场迎战国安队,泰达教练组将心理工作重点放在了给全队减压上。左树声说:“我希望大家尽可能排除干扰,忘记胜利,将全部精力集中到接下来的一场比赛中去。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我们目前的排名形势,大家完成好备战任务,做好最艰苦的准备,那么结果自然会令我们满意。”

  泰达队选择了与国安队相同的调整方式,昨天下午泰达队调整训练后,让全队放假一天回到天津市区。今天下午泰达队将进行一次训练,明天迎战国安队。国安队在河南客场耽误了休息,而天津队比国安少休息一天,两队体能状况相近。不过上轮比赛最后阶段,谭望嵩累积4张黄牌,本场停赛。而天津中场大将吴伟安在上轮比赛中扭伤脚踝,而昨天的训练中外援路易斯又崴伤了脚踝。后两人能否明天出战,仍需要进一步观察。不过,韩燕鸣、马磊磊等人近来状态不错,可以弥补几名伤停球员留下的位置。据了解,泰达队认为,与国安队比赛,进攻不是问题,而主要是如何防住国安的进攻,也就是解决好自己的防守问题。由此可见,此番国安队客战天津,要想得分,难度不小。

  津京·焦点

  “二马”再争锋

  这场比赛的另一个焦点就是二马争锋,即马季奇对托马西。马季奇在天津队成名,却因薪水谈不拢,而被国安队借机抢先与之签约2年。托马西在意甲成名已久,尽管35岁的高龄,但他来到中超后,打起比赛仍游刃有余。

  二马争锋,还有一段故事。年初时,天津队到欧洲拉练,托马西原本只是去场边观看天津队的比赛,但托马西临时提出,要试试脚,参加了天津队的教学赛。结果此事被马季奇得知。而当时马季奇的经纪人正在为他在泰达争取一个2年的工作合同。马季奇感到深深受到伤害,于是转而投向了更有诚意的国安队。“小马哥”在天津时,颇受当地球迷喜爱。此番马季奇重返天津,颇受关注。马季奇说:“我没想什么复仇,现在效力国安队肯定就要为北京队踢好比赛。”

  托马西在天津这个赛季,过得不算太愉快,主要是看到了天津队出现的罢训等事件。他一度萌生了退役的念头。“退役说”让这位老将的前途备受关注,赛前他特意解释,“这可能是我在中国的最后几场比赛,也可能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场比赛,我还在考虑。不论如何,我都希望自己在这几场比赛中有好的发挥,帮助天津队取得理想的成绩。至于退役的问题,我想还是打完比赛再说吧。这一年是一段非常特殊的经历。不仅是踢球,我还了解了中国的文化,走了很多地方,欣喜地看到了这个国家的变化。总体来说,我对这里印象很好,和队友们相处也很融洽,这是一段美好的经历。”其实,托马西的能力有目共睹,当初他初到天津队时,教练们对他唯一的要求就是把节奏放慢点,让其他球员能跟上他。明天,两个防守型中场球员直接对话的机会不多,但二马争锋,必有一番精彩表现。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