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格里菲斯通过媒体喊冤:"中指门"是无中生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格里菲斯通过媒体喊冤:"中指门"是无中生有
2009年10月13日 16:5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所谓的“中指门”,乔尔·格里菲斯根本不认。

  一张河南记者拍摄的照片上显示,上周六客场战河南建业,国安队在补时阶段扳平比赛,当时已被换下场的乔尔向河南球迷竖起了中指。只是当时照片拍得并不清晰。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乔尔。他他显得非常委屈:“有人故意挑这个时候给我和国安添乱。”

  FW:你听说了吗,你竖中指的事情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了?

  乔尔:不,那不是骂人的手势。我当时竖起了3根手指,那是OK的意思。网上的照片我也看了,左手那张因为角度原因,无名指和小手指都没有拍出来,但如果你仔细看右边那张的话,你就能看到我伸出了绝对不止一根手指。

  FW:但是你怎么是冲着河南球迷做庆祝姿势呢?

  乔尔:不是球迷,而是记分牌。当时比分扳平,我冲到场上,冲着记分牌做的手势。这是一个明显的庆祝意思,完全没有侮辱球迷的意思。

  FW:外界说你是因为有激光照你,你对此很不满?

  乔尔:是的,激光非常讨厌。但我发誓,我当时绝对是庆祝手势,而不是借此发泄对球迷的不满。我当时已经下场了,比分扳平的那一刻,我高兴还来不及,根本顾不上之前发生的事情了。

  FW:足协要召开听证会,讨论对你的处罚,外界猜测很可能对你禁赛5场。

  乔尔:我已经解释过了,这不是竖中指的手势。我不知道足协会怎么作出裁决,但如果仅靠那张角度存在问题的照片怎么能说明问题呢?

  FW:现在外界频频爆出对你或者是对国安不利的传闻,你怎么看?

  乔尔:有些坏人别有用心,他们总是利用各种传闻制造舆论来打压国安。现在是俱乐部的关键时期,我作为球员只能好好踢球,场外的事情我不管。

  相关新闻

  罗宁:罚乔尔请拿证据

  昨天训练结束后,罗宁询问了乔尔。面对罗宁的询问,乔尔当场发誓,自己从来没有做过任何侮辱性的手势。

  罗宁说:“乔尔既然没有做这个动作,国安也绝不希望任何人来冤枉球员。”

  针对今天上午中国足协的听证会,罗宁说:“如果中国足协要处罚乔尔,希望足协能拿出证据来,我不相信足协仅凭一张模糊的照片就能认定乔尔竖了中指。”

  足协:有前科会追加处罚

  中国足协联赛部的官员表示,虽然最终结果要由纪律委员会做出,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一旦认定处罚,对乔尔的处罚将会追加。

  据足协的处罚规定: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以指责、谩骂或以其他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对方运动员、官员或观众的,视不同情形,将被停赛至少2场,并处至少3000元的罚款。

  联赛部官员指出,乔尔曾经因为恶意犯规受到一次处罚,有前科者将酌情进行追加处罚。

  文/记者占北季飞(记者 贾小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