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冲顶倒计时180分钟 最后两场不能有任何闪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冲顶倒计时180分钟 最后两场不能有任何闪失
2009年10月19日 15: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安永远争第一”,口号喊了这么多年,这一回冠军终于近了。目前联赛还剩两轮、国安仍排第一。同时,前六名球队在理论上都有夺冠可能。国安要做的事情是让其他队的可能性变成不可能,方法只有一个:两连胜。下一场,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末轮,主场迎战杭州队,总共180分钟的比赛。在国安队眼中,其他队的比赛并不绝对重要,他们只要拿下这两场比赛,就不必看其他队的脸色。这,就是传说中的主动权。

  - 大势

  最后两场不能有任何闪失

  从1994年至2008年,在15个赛季的最后两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取得了18胜6平6负进46球失31球净胜15球的成绩。

  历史走到2009年,尽管后面仍有追兵,但国安队能否拿冠军还是建立自己能否取得胜利的基础之上。“从现在看,与大连队的比赛也是必须取得胜利的。现在距离最后的冠军还有180分钟,我们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不能有任何闪失,就是要胜利。”队长徐云龙说:“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我想每个队员心里都清楚比赛究竟应该怎么打,根本就不需要动员了。”

  杜文辉和王长庆住在一个房间,比赛之后,两个人根据其他球队的比赛结果计算着国安队的积分情况,“下一轮亚泰打杭州其实不好打,杭州现在需要抢分,肯定主场死拼。河南主场打天津难度就小一些,虽然天津实力不弱又是今年客场成绩最好的球队,但河南队的气势已经上来了。”杜文辉说。“所以下场打大连就非常关键,必须赢下来,这样下来咱们的积分虽与河南一样,但咱们有净胜球的优势,冠军还是咱们的。”王长庆分析说。

  主帅洪元硕也把目光投到与大连队的比赛上,“现在的比赛就是打完一场算一场。对于我们来说,先把与大连队的比赛打好,然后回来再考虑如何打好与杭州队的比赛。”说话的时候,洪元硕的嗓子明显沙哑,“喊多了,在主场肯定得多喊。这场比赛我们只能赢,平了就没有任何希望了。下一场比赛其实也是这样,只有赢球才能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联赛还有两场,洪元硕的规划路人皆知:全胜。压力之大自然可想而知,“自己想开点儿。”洪元硕就是这么给自己减压的。

  - 下轮

  挑战大连必须多一些杀气

  历史上,国安队在客场只赢过大连队一次,那是1999年,进球队员是商毅。在商毅看来,那场比赛的胜利对现在的国安队还是多少有一些经验可以借鉴。

  如今已是电视台特约解说员的商毅,提起国安队时仍然喜欢用“我们队”这个词。对于当年的那场比赛,商毅说:“当年我们队都是年轻队员,实力肯定没有大连队强,但那时海东好像不在队里,他们的情况也不是特别好。那场比赛我们队的心态特别好,不急着打出去,我进的那个球是和外援做了一个二过一,形成单刀后进的。”

  谈起即将开始的京连之战,商毅表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用说,难度也很大。现在大连队虽然队员比较年轻,但是身体好,有气势,能拼,也具备很强的实力。如果我们队一上来就抱着想吃掉人家的想法肯定是不成的,必须稳住自己的阵脚和情绪,然后根据对方的情况再寻找进球的方法。现在的中超球队没有哪个队存在绝对实力,说在客场想吃掉人家就吃掉人家。别说是中超了,就是皇马、巴萨不也是一样吗?在客场打比赛也不容易,我们必须把困难估计足了。现在比的就是耐心和意志力。我们承受着压力,对方也一样。打好与大连队的比赛,竞争对手的心理就垮了。”

  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除谈到了准备充分的问题外,还特意要求队员必须“有杀气”,罗宁说:“以前我总说我们队员缺少霸气,现在仍然要提这个问题。比赛还有两场,如果想拿冠军,我们队员必须多一些杀气,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就是刺刀见红的时候,必须拿出拼死一搏的精神。”

  - 优势

  确保胜利应无净胜球之忧

  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国安能否拿到冠军已经牵动了整个俱乐部。与广药队比赛结束后,记者在俱乐部内就听到两名工作人员帮助球队计算净胜球。大意是:现在国安比河南队多出5个净胜球,河南队后面两场比赛即便全胜,也不可能超过国安,因为国安队取得胜利之后的净胜球数量肯定也会增加。

  队员们不单单考虑河南一场比赛,并且考虑到河南队后面的两个对手:主场打天津、客场战深圳。“现在看,如果天津队想打亚冠肯定是要拼的,如果不想打亚冠,估计动力就不大了。”一名主力球员还分析道:“最后一场对深圳也是一样,如果到时候深圳保级了,他们很难战胜河南队了。2007年的时候,当时亚泰队就是最后一场客场对深圳,深圳队输了一个1比4,帮助亚泰稳稳锁定了冠军。不过现在情况不一样了,首先是深圳也需要用分保级,其次咱们现在不用看别人脸色,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他们的比赛结果是什么都和咱们没有关系。”

  老帅洪元硕表示:“今年的中超一直就是这个样子,哪个队也不敢说肯定能拿下对方。我们现在的形势摆在那里,打比赛肯定是想赢的,但是对手的实力都不弱,比赛之前绝对不能想的太乐观,教练组必须对比赛中能够出现的每一个问题都做出提前的预案。”

  至于担心对手会给河南队净胜球的问题,洪元硕认为这种考虑有些多余,他说:“现在每个队都想赢,而且排名靠前的队都有实力,不会出现那种给对方净胜球的可能。冠军、亚冠资格对于任何一个球队都有吸引力,所以最后两轮比赛我们只需考虑好自己如何打比赛就成了,不用考虑其他的事情。”

  采写/本报记者 张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