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处罚传到澳大利亚 国安外援:家人拿我当坏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处罚传到澳大利亚 国安外援:家人拿我当坏蛋
2009年10月19日 15:5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导演了“大格谜案”

  距离大格被停赛7场的决定出台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联赛已经又打了两轮,这个时候再说大格的事情似乎有点时过境迁。但是,并不是如此。当足协作出这样一个决定的时候,他们就应该为人们不断的质疑做好了思想准备。这个时候再次给足协提提醒,作出一个足以对一个人的一生都会产生重大影响的处罚,怎么能这样草率?

  直接证据虚幻

  处罚大格,凭的是什么?按照足协纪委会给出的理由,直接证据是河南一个匿名记者提供的8张连拍照片。那么我们就从这8张未公开的照片说起。第一,首先照片是否清晰。因为据称拍照者都自称很遗憾照片有些模糊。其次,拍摄到大格动作的只有这一个人,再没有人能够提供其他任何角度的更多的证据,到底有没有角度盲点,无人可知。第二,照片是否经过其他处理?到目前为止,拍摄照片的人依然是无名氏,在摄影师都还不可知的情况下,照片的真实性实在无法让人认同。足协就是在证据和证人都如此“虚幻”的情况下,一口认定大格“向着观众”竖起了中指。

  间接证据无理

  处罚大格,足协给出的另外一个理由是大格在听证会上词不达意,思维混乱,无法自圆其说。这能够成为处罚理由吗?首先,大格是个外国人,让个外国人从容地面对中国足协纪委会的众多人的提问,他出现慌乱好像也挺正常。其次,是不是大格当时能够思维缜密语言流畅地回应质问,就能说明他是无辜的呢?好像不是这个理儿。充其量,这也只能是作为继续调查的原因,而决不能作为什么“证据”给人定罪。让人奇怪的是,采用这个“无理的间接证据”的,据说是一群“法律工作者”。

  就是双重标准

  处罚大格,足协给出的第三个理由是大格是再犯,已经肘击过别人,再竖中指,显然是罪上加罪。(当然,这一切的前提也都得是大格真的用竖中指的方式侮辱别人)。然而,令人怀疑的不是严厉处罚本身,而是足协在这个问题上使用的双重标准。此前也曾有过某队球员竖中指的照片被上传至网上,同时还被电视镜头捕捉到,另外一个球员恶意肘击对手,被肘击球队也公开作出强烈反应的先例。但是,足协以裁判没有写入赛后报告所以不做处罚了事。而这次,大格的行为也没有进入裁判的报告,却被足协一罚7场。这是不是双重标准?足协应该心中有数。

  源自一个谣言

  疑问越来越多,那么足协为什么还是开出了这样一张罚单呢?本报资深记者李永广坚定地认为:深层原因就是那个“国安夺冠是内定”这个谣言!没想到,被怀有阴暗心理的人制造出来的无耻谣言,竟能左右足协的判断。不能否认这个谣言的杀伤力,因为谣言一出,国安立刻成了众矢之的。但是因一个谣言就对谁特别对待,是不是太可悲了?

  “现在所有的澳大利亚媒体,我的家人、朋友都知道了这件事情,在他们眼中,我已经成了一个疯子,一个大坏蛋,我的生活已经彻底被毁掉了!”大格的话一字字地敲打着人们的心。请问足协纪委会的领导,如果你们的孩子在外国踢球时遭遇到这种处罚,你们还会像现在一样“坦然”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请扪心自问。 本报记者 李永广 李立 J148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