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绿城"发誓要"站着死" 申花或将无缘亚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甲绿城"发誓要"站着死" 申花或将无缘亚冠
2009年10月30日 11:1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比3支争冠军团,保级军团更为庞大,重庆、杭州、长沙、青岛和深圳都处在降级区,而保级的悬念有一个几乎不可能发生的前提——杭州绿城必须在客场战胜北京国安。而一旦这个假设成真,申花将成为左右球队降级的关键,申花只要在虹口战胜长沙金德,那么就将送对方降入中甲,但是考虑到绿城主教练吴金贵与申花高层之间微妙的关系,申花周末死拼长沙的可能性并不大。

  杭州绿城能否降级已经可以简单地同最后一战相联系。目前他们仅积32分,在积分上已经落后于深青湘,这也意味着他们只要最后一战客场输给北京国安,其它比赛的结果已经毫无意义,杭州自动降级,而事实上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相当大。

  即使是杭州绿城最后同北京国安战成平局,他们也仅仅积33分,仅可以追上长沙和青岛。即使长沙最后输球,主客场胜负关系也优于杭州。而青岛最后又是主场对无追求的大连实德,得分的可能性极大,更何况这种情况发生的前提是杭州必须在北京身上拿分。

  事实上,杭州只有在客场战胜北京国安才可以获得很大的保级概率,但在后者需要3分奠定争冠大势的时候,这种情况仅能在梦想中出现了。客观地说,杭州绿城一只脚已经迈入中甲。

  也许是最后一场中超比赛,绿城高层表现出近两年来前所未有的重视,老板宋卫平届时将亲自带队出征,并且担任领队比赛时坐在教练席上配合吴金贵一起指挥。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必须取胜的绿城,这一周的训练重点却是防守反击。杭州媒体也传出消息,早已知道回天无力的绿城,最后一场的目的是宁可降级,也不让国安轻松夺冠,也就是说,拿到1分就是胜利。但如此消极的打法,却引来国安队员的集体笑话, “足球比赛守得住吗?他们要是这么打我们就太轻松了。”

  也有消息指出这只是绿城放出的烟雾弹,目的就是为了迷惑国安,然后在明天的比赛中发动闪电战率先进球,而绿城主教练吴金贵面对自己执教中超多年来最困难的局面,依旧鼓励绿城队员不要放弃,“我觉得没必要否认绿城的危险处境,我也告诉队员说,绿城的确是一只脚已经踩在中甲里面了,形势很严峻。昨天晚上宋老板来球队看望大家,他也告诉全体队员,让大家不要背着包袱,绿城降级不可怕,就算绿城降了级,他搞足球的决心还是不变的。但是他也希望我们不要轻易放弃,在最后一场比赛里,就算无法获胜,也要表现出好的精神面貌,就算降级,绿城也要挺直腰杆告别中超。”

  除此之外,吴金贵还给绿城俱乐部和队员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表示即便绿城最终降级,只要俱乐部需要自己帮助球队打回中超,他就愿意继续在绿城执教,“如果球队和俱乐部需要我,我不会离开,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爬起来。即便绿城今年降下去,明年照样可以打回来,以绿城目前的投入,放在中甲里应该是有优势的。”

  【疑问】

  申花恐无缘亚冠

  从积分榜的形势来看,申花想要获得亚冠名额的可能性,比绿城保级的可能性更小,只要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主场从成都谢菲联身上拿1分,申花这个赛季就将宣告一无所获,而申花赛前也只字不提亚冠资格,似乎也早已放弃了幻想。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直接将“放与不放”的问题抛向了贾秀全,“现在亚冠,申花还有一丝希望,对手长沙还没有脱离降级危险,那申花最后一场是派主力拿三分还是锻炼新人?”对此,贾秀全严肃地回答道,“不单单说是最后一场比赛了,实际上从全年的第一场比赛我们都在全力以赴,至于说谁会上场,我还是希望是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比赛,这还要看这几天球员的调整。”

  贾秀全闪烁其词,现场记者索性直接问申花会不会“放长沙杀绿城”,老贾一脸错愕,他甚至当即反问起了现场记者,“你怎么能问出这个话呢,我想都没想过。做为职业队伍来讲不存在这些东西。我们丝毫不敢有这种想法和概念,我们会争取最后的胜利。我们不会放水,想都没想过”!

  存在第三方奖金?

  争冠和保级阵营乱作一团,于是,前几个赛季还颇为新鲜的第三方奖金传言,在2009中超赛末点甚嚣尘上。

  首先是深圳。传言是国安设奖请深足全力阻击河南。另一个传言是青岛设奖金请申花阻击长沙。目前与长沙同分的青岛凭借对战一胜一平的优势列前,只要长沙无法取分,即使自己无法在实德身上取分,中能仍然能够保级成功。

  对于第三方奖金的传言,争冠的国安并没有做出正式回应,而几支保级球队则纷纷辟谣,异口同声的表示“靠别人不如靠自己”。目前领先绿城2分的深圳是保级军团中最安全的,但他们也丝毫不敢大意,全队众志成城要在河南身上拿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