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帅阿里汉泪别重庆力帆 飞赴温哥华看望16岁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帅阿里汉泪别重庆力帆 飞赴温哥华看望16岁女
2009年11月02日 03:3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飞机冲下浓厚的云层,色彩斑斓的重庆城在夜幕下分外妖娆。魏新推开机舱上的遮光板,如释重负地说,“等落地了,这个赛季就算真正结束了。”

  从长春飞回重庆的5个小时里,这支刚刚降级的力帆队里已经少了阿里汉一行人。大家在前一天晚上依依惜别,有人甚至担心再也看不到老汉而掉下了热泪。隔一天后,他们的悠长假期就将开始,但等到11月8日再次集中前往越南打邀请赛时,他们不知道还能见到谁,更不知道这次集中会不会是最后一次。

  不管再见的或不再见的,都请珍重吧,这是对这个赛季最好的回忆,也是对未来最忐忑的不安。

  10月31日晚

  阿里汉泪别力帆

  联赛结束的当晚,力帆就在长春以阿里汉的名义召开了一次“散伙宴”,名义上是为老汉送行,但心里边许多人都在怀疑这会不会是一次真正意义的散伙。在这个夜晚,大家把这种忐忑埋藏在心底,只是把酒言欢,用不流利的英语像老汉倾诉着对他的感谢。

  这恐怕是阿里汉执教力帆以来最开心的夜晚了。三十来号人挤满了3张大圆桌,阿里汉端着酒杯一桌接一桌,一人接一人地干杯,回过头来,每个人又重新走到他的面前,又一杯一杯地敬他。阿里汉没有推辞,不管是他敬别人还是别人敬他,都是一口一满杯的啤酒,毫不犹豫。或许,就是这样的酒量和这样的豪爽,才是他真正适合这支队伍的原因之一吧。在此时,不再有人去计较他是否带领球队保级成功,每个人眼里都看到了他手下的力帆变成了什么样子。一位下半年一直跟着力帆的央视记者这样评价说:“你们从一无所有到有章有法,可以说过去你们只是中甲水平,而是阿里汉让你们看起来成为了一支中超球队。”

  这就是力帆队员们心中想对老汉说的话。黄希扬端着杯子走到阿里汉的面前,只说了一句“我真的很感谢你”,眼泪就禁不住滑落了下来。阿里汉看着弟子,半天没有说话,红肿的眼睛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还是情感的压抑。“我真的是依依不舍,你们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最真诚的球员。”

  阿里汉很想说他想要继续留在这里,但他最终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只是用一杯接一杯的啤酒流露自己的不舍。他不再回重庆了,他直飞北京从那里转机去温哥华看自己16岁的小女儿。他不知道这一别什么时候还能回中国,更不知道他是否还有机会执教这支队伍。“不管您去哪里,我们都会永远记住你。”魏新对他说,老汉深情地点了点头,他知道,这是对他最好的赞美。

  11月1日中午

  回程意味着告别

  返回重庆的一路是欢乐和美妙的。经历了一晚的享乐后,他们美美地睡到中午,才登上返程飞机。

  或许是缘分,阿里汉原本10点过直飞北京的航班延误了,让他有机会再一次在机场和球队相遇。大家都围聚在老汉身边,聊着昨晚醉酒后的趣事,不时地传来老汉和队员们爽朗的笑声。机场的广播已经在催促他登机,但老汉站了起来,又坐了下来,他等到所有人都进了登机口,才不情愿地起身,一步三回头地走向了通道里,直到从里面再也看不见那些冲他挥手的球员。他知道,尽管有些不舍,但终究是要告别的。他也说,只要他还没有放弃足球,那么总有一天他们会再次相遇。

  起飞了,就意味着告别就将来临了。隔一天,金尼、何塞、扎哥等老外就要飞离中国,他们相约到某个海岛上去度假,但却不给任何人说,他们也知道下一次回中国的时候,身边将不会再是这些人。吴鹏、周恒、罗毅三名武汉球员也要回家了,尽管他们还要短暂地回归,代表球队打越南的邀请赛,但吴鹏和周恒也不清楚下个赛季这里是否还是他们的窝。“魏导,走,晚上火锅。”飞机上,吴鹏扭头对魏新说。一个赛季来,他们也深深地喜欢上了这支队伍,这里的人、这里的美食和这里的夜晚。从飞机上看着灯火闪亮的解放碑,吴鹏意味深长地感叹了一句:“重庆的夜晚真的是比武汉漂亮太多了!”

  对了,还有艾尔顿,他和妻子享受了一段不算美妙的重庆时光,过两天他们也将启程返回墨西哥。

  11月1日晚

  下个赛季再见

  在洋河基地,重庆的球员收拾好了东西,换上便装,在每个房间招呼了一声后,各自回到自己的家。有的人还会相约旅游,有的人或许已经不能再见,但或许是心底对未来的憧憬所致,临走时,大家说的不都是“7天后再见”,也有人脱口而出:“下赛季见!”

  下赛季是否还会再见,没有人说得清楚。也许还是队友,也许已经变为敌人,更也许连足球场上都不会再去。“不要这么悲观,要相信我们还有未来。”一位高层像慈父、师长一样安慰着离开的球员,尽管他也不知道前方的路会怎样,但他却想把这种希望留在每个人的心里。一个年轻的球员满怀憧憬地高呼了一声:“2010年的备战期已经开始了!”

  2009年已经结束,2010年是否已经开始,还是根本不会开始?

  记者 罗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