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足教练被曝曾经涉赌 庄家百万赃款买保护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国足教练被曝曾经涉赌 庄家百万赃款买保护伞
2009年11月11日 09:2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官员、裁判,到教练、球员,这次是经纪人,在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里,想找到一只干净的石狮子已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昨天,一位足球经纪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为该行业开脱,认为经纪人涉赌是个例,不过作为离足球圈最近的一个职业,这位经纪人坦承自己了解到的足坛黑幕并不少。

  涉赌经纪人和国足教练交情深

  昨日多家媒体报道了国内某知名教头经纪人杨巍成为警方调查对象的消息,引起各方关注。昨天,经记者多方了解,发现该经纪人不仅与曾入选过国足教练组的国内知名教头颇有渊源,而且与这位教头御用的一位助理教练关系也非同一般。

  听闻杨巍被警方调查,一位比较熟悉杨巍的业内人士称对此并不感到意外:“杨巍与这位国内知名教头之间是不是有什么必然的合作我不是很清楚,不过杨巍与他的助理教练之间关系不是一般地好,有这样一个基础就有很多事情可以一起合作,近水楼台先得月,首先想到在足球这个圈子里谋利是很正常的事情。”据介绍,两人在圈子里合称YY组合,双方一个负责外联一个负责球队,由于两人都有极广的人脉,因此很快就干得风生水起,圈子里很是吃得开。

  这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说:“事实上在最近几年,在经纪人的圈子里已很少见到杨巍了,原因很多,和杨巍关系好的这位教头已经不在俱乐部执教了,这个行业就这样,市场变化非常快,你的资源没了,市场就自然没了。另外,现在经纪人这个市场没有前几年好了,俱乐部在外援上的投入没有以前那么大了,经纪人在这里捞不到足够的筹码,自然就慢慢淡出了。当然,经纪人这行业再赚钱也赶不上使用某些办法来钱更快。”

  买球卖球的多了,“球价”跌了

  “据我了解,赌球、买球有很多时候是俱乐部的集体行为。而且因为这种行为多到泛滥,所以现在,买一场球的价格比前几年是降了很多的。”这位经纪人说。“一般情况下,现在在中甲比赛买一场球的价格要在20万到30万之间,也就是比球队正常的赢球奖略高一些。我所了解的最近开出价码最高的一场比赛是60万,这个价格实际上是在下降的,放在三四年前,一场涉及冲超的关键比赛,价码可能要高到100万。主要是现在买球卖球的队多了,以前是卖方市场,现在是买方市场,价格自然就降了。”

  买球卖球也有原则,要有人脉

  “其实对很多球队来说,买球卖球也是有原则的,比如一般情况下主场是不卖的,而到每年赛季末保级冲超到了比较关键的时候,光有钱也是买不来的,还要讲人脉。”

  “我听说过一件真事,某俱乐部的总经理奉命去做裁判工作,提着皮箱去宾馆,随行的还有俱乐部的两个财务人员。裁判隔着房门见来了这么多人,压根就没敢开门。做裁判工作你以为下了功夫就一定安全?万一出意外,没准以为你总经理独吞了呢!在圈子里混,没有人是不长脑子的!”

  别信那些拿人格发誓的

  “今年有一场比赛,赛前我就得到消息,对成绩很有想法的客队A在赛前联系主队B,想买下这场球,我当时以为这场比赛客队A肯定搞定了。没想到,B队最后竟然出乎意料地大比分战胜了A队。事后我和B俱乐部的总经理闲聊,问起比赛怎么打成这样,这位总经理承认赛前A队确实找过他们要买球,不过最后没谈成。原来A队在赛前开出的价码太低,双方因为价格没谈拢,所以才出了问题。所以千万别信那些赌咒发誓的,良心坏了说什么都是扯淡!”

  “查”字当头,目前被警方叫去谈话的对象几乎涵盖了足球的各个层面,从地方足协官员到俱乐部工作人员,从教练到球员,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着相关部门的决心。

  对于国内目前赌球的现状,一媒体人士的数据更是触目惊心,“现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三个城市都有上千个庄家,二线城市的少一些,每个城市却也有几十个。”“一般情况下,庄家花几十万就能搞定一场球,而得到的回报往往是几十万的三四倍。”正是由于这些堪称一本万利的买卖,才养肥了一个个庄家,而凭借着赌球赚来的财富上下打点的庄家才能够在一次次的扫黑行动中岿然不动。(高寒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