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盟使韩端成熟了:踢球是一方面,学习更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联盟使韩端成熟了:踢球是一方面,学习更重要
2009年11月11日 17:36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脱掉戎装的韩端显得更漂亮了。

  作为中国女足目前的领军人物,韩端在2009年不仅完成国内赛事大满贯,而且还实现了自己最大的梦想——登陆美国女足大联盟。

  韩端登陆美国大联盟,是一件颇费周折的事情。作为美国女足大联盟第一个邀请的中国女足球员,韩端需要处理好参加女足大联盟和参加全运会之间的关系。韩端在今年4月份毅然从美国飞回国内,参加了全运会预选赛。在10月28日夺得全运会女足冠军后,韩端感叹说:“不枉从美国跑回来啊。”

  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对韩端征战美国女足大联盟有一定的影响。匆忙回国参加比赛,训练不系统,加上旅途奔波,韩端的老伤复发,影响了她在大联盟的征战。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韩端加盟的洛杉矶太阳队与冠军擦肩而过。“虽然没有拿到冠军有些遗憾,但是我对自己的付出没有任何遗憾,”韩端对这段美国经历充满了感激之情,她说,“美国女足大联盟的那种竞争的氛围和敬业精神,对我影响很大。”

  刚刚到美国的时候,韩端还为语言问题犯愁,但是很快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解决了语言的问题,而且生活上的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了。“不管你是多大的腕儿,在那里没有过多的关照。”韩端介绍说:“无论是教练员还是队友,都是以鼓励为主,所以大家生活得比较愉快。”

  韩端当时居住的比弗利山庄,是美国洛杉矶的明星区,很多好莱坞影星都生活在那里。在韩端家门口,就有小贩在卖明星地图的,地图上详细标明明星居住的位置。“像贝克汉姆、汤姆·克鲁斯、迈克尔·杰克逊等都居住在那里,但是我并不知道究竟我的邻居中有多少大腕。”杰克逊去世后,电视台采访韩端的队友,韩端才知道,自己和杰克逊是邻居。那段时间,每天训练结束后,韩端回家都可以看到很多歌迷在杰克逊的家门口悼念他。

  美国大联盟的生活不仅仅让韩端在生活上长了“见识”,也让她对足球的理解有了新的提高。

  据韩端介绍,美国女足大联盟也是一天一练,而且训练内容也比较轻松。尽管训练的内容很单一,缺乏变化,但是每次训练时,队员都是很有激情地出现在训练场上,认真完成任何一项训练内容。“对抗训练的时候,场上的竞争氛围很强,即使是一个游戏,她们也要比出个高低来。”韩端说:“在训练场上,你听不到抱怨的声音,即使我们没有夺冠,球队内也没有一个人抱怨过。”

  “相比之下,美国球员似乎很成熟,最主要是体现在敬业上,她们在训练中,总是以积极的态度、鼓励的语言去面对胜负,训练中每个队员都像是不知疲劳一样。”韩端对她的美国队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谈到国内女足和大联盟女足的差异时,韩端说:“在国内的比赛中,每个队员都很投入,但是在女足大联盟,是每个队员都百分之一百、甚至百分之二百得投入,场上11个人,绝对不会出现一个人有松懈的现象。”

  韩端在太阳队中,和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搭档出任前锋。“玛塔的位置比较靠前,我在她后面,她的无球跑动,往往给我创造了很多机会。”韩端说。评价这位世界级队友,韩端说:“玛塔是一个在球场上有个性,在生活中比较随和、朴实的人。”

  在美国大联盟的半年时间里,韩端一共打进了4个球。“我是带着学习的态度去的,踢球是一方面,学习更重要。”韩端说。

  本报记者 张林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