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队招待裁判2天花掉4万 主场"接待费"一年5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某队招待裁判2天花掉4万 主场"接待费"一年50万
2009年11月11日 17:5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足坛扫赌打黑”成为最近一个时期的热门话题,谈起中国足球黑幕,裁判必然是一个永远难以回避的话题。昨天,国内某俱乐部的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Z向记者称,该俱乐部一个赛季下来,仅用于接待裁判的主场招待费就将近50万,平均下来一场接近4万元。而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这笔钱是不应该由俱乐部来买单的。

  被调查者

  妻儿皆患重病

  一念之差踏上迷途

  在本次公安打击赌球的风暴中,身为足协官员的G也成为被调查对象,尽管关于G是否涉赌还没有定论,不过昨天有知情人士向记者爆料称,在中国足球圈子里,G呼风唤雨的背后,也有自己的难处。

  据称,G在踏入足球圈的前十年里,因为精通业务,不仅获得各方好评,更在圈内建立了广泛的人脉。不想,正值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G的家中却接连发生变故,妻子和孩子接连患上重病。几年间,G为了救治妻子、儿子,先后花费了100多万,家中因此一贫如洗。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说:“他家里确实很困难,也是为了照顾他,当时的领导给了他‘政策’,让他出去赚点钱,应该说当时领导的想法是好的。但是在这样一个环境里,人一旦陷进去就很难控制自己了,干什么能有赌球来钱快?领导的同情心救了他,也害了他!”本报特约记者 沈宛

  圈内潜规则:

  主帅任期不超过三年

  现在媒体都把打击赌球的目标瞄准了教练、球员,但知情人告诉记者,实际上在赌球这件事上,很多时候起决定性作用的是俱乐部的老板或是掌握有实权的总经理。“有些时候比赛打完了,你明明知道这场比赛肯定有说道,可是没人敢说,因为交易早在高层那就搞定了。如果不是高层点头的,那在比赛里你很容易发现,比如这个赛季一场关键的客场比赛,我们球队的主力守门员上去10分钟就被换下来了,为什么?大家都清楚。”

  “实际上,在国内现在还有一个潜规则,就是一个国内教练在一支球队执教时间很少超过3年,现在我知道惟一的一个例外是中甲的胡云峰。一个教练,在一家俱乐部时间长了,有些时候俱乐部就很难控制球队了。”

  本报特约

  记者沈宛

  裁判场均招待费3万

  “这还不包括给裁判的现金”

  Z告诉记者,几天来关于打击赌球的新闻不断见诸报端,对他触动很大。不过由于他级别有限,类似赌球之类的事情基本接触不到,不过由于Z近几年参与了俱乐部接待裁判的工作,这让他了解到了很多此前不知道的秘密。

  他说:“我们俱乐部每年花在裁判身上的接待费就要接近50万,正常情况下,执法比赛的4名裁判是在比赛前一天抵达,比赛结束后离开,一般日程按两天计算。4个人2天,一般情况下费用都要在3万元左右,今年我知道最多的一次接近4万元,都是俱乐部来买单。”

  “中国足协有规定?确实,足协有规定,俱乐部不能与裁判接触,我们俱乐部确实也没和裁判接触,招待裁判都是本地足协来负责,然后足协的工作人员会拿着发票来找俱乐部报销。吃饭还好一点,有发票,其他很多钱就是白条子,上面写着干什么干什么了。其实你说能干什么了?4个人2天,小4万元,一个人一天差不多5000块钱。”

  “这些钱都干什么了?吃饭、洗澡,具体的一些细节我没法说。”Z说。

  “我想特别提一下的是,这并不包括俱乐部可能支付给裁判的现金,因为那是只有俱乐部老板和总经理才掌握的情况,而且送的时候也不会让我们这些人参与,所以具体有多少钱我也不知道。”

  足协明确规定:

  裁判费用由

  中超公司报销

  记者查阅了中国足协在今年3月出台的《中超联赛比赛监督、裁判员、技术调研信息员参加赛区工作经费标准及规定》,上面明确列出了裁判在赛区工作期间的食宿和补贴标准,并且详细标明了这笔钱的出处。

  其中裁判员在赛区的住宿标准为每间每天250元;伙食标准为每人每天200元;主裁判员比赛津贴每人1600元;助理裁判员、第四裁判员比赛津贴每人1000元。此外,还有不足1000元的交通费。

  每年联赛结束后,中超委员会按各赛区举行中超联赛的场次,将应付款额汇入赛区委员会(主场会员协会)账户。也就是说,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每场比赛用于裁判的费用合计最高不超过5600元,而且这笔钱要由中超公司来买单。《规定》中还一再强调,赛区委员会在接待比赛监督、裁判员或中超委员会派遣的其他工作人员时,应严格执行上述标准和规定,不得超标准或超范围接待,不得接受俱乐部补贴,不得向俱乐部借用车辆和司机,不得允许俱乐部介入接待工作。

  很显然,足协的规定与Z所说的实际情况存在巨大的偏差。在周瑜打黄盖的你情我愿背后,利益当然是惟一的推手。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尽管“厦门蓝狮俱乐部”这一名词已经消失,但担任过厦足六年总经理的卢光瑞仍是厦足象征之一。谈到尤可为时,卢光瑞表示:“他不是我们俱乐部请来的,是高洪波带过来的,他的具体负责的工作也是高洪波安排的,我们不清楚。除了发工资,我们很少有联系。”

  在媒体的报道中,有一种说法,厦足冲超的11场球有问题,对此,卢光瑞进行了反驳:“不管谁赌球,谁踢假球,我们厦足坚决反对,我们曾经深受其害。”本报特约记者 沈宛

  卢光瑞,在厦门足球职业化的11年历史中,担任了6年俱乐部总经理,现已退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