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人:俱乐部是赌球主角 关键是收教练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圈内人:俱乐部是赌球主角 关键是收教练手机
2009年11月12日 07:5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一般人看来,“赌球”是球员和教练干的事,毕竟比赛是球员来踢,教练来指挥。但一位辽宁足球圈人士今天透露,“如果球员赌了,其所在的俱乐部一般也难逃干系。”

  该人士向记者表示,“球员、教练想绕过所在俱乐部去‘赌球’或者打‘假球’,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没有俱乐部的许可和‘支持’,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成不了气候,充其量也就玩一场,下一场肯定被俱乐部废掉。”

  这位人士认为,如果有球队发生“赌球”事件,最值得怀疑的肯定是俱乐部的管理者,然后是教练,最后才是球员。虽然“赌球”要由球员来完成,但没有俱乐部这棵“大树”靠着,球员不敢玩,也没有操作的空间,“再换个角度讲,如果俱乐部都参与‘赌球’了,那这支球队能干净得了吗?中国足坛的风气能好得了吗?”

  一位退位的中超俱乐部老总侧面证实了上述观点,他表示,“俱乐部如果真心防范,‘赌球’应该可以杜绝。首先,赛前收缴手机和电脑等通讯工具,有的球队只收球员的手机和电脑,这没用,一定要把教练的也收上去,切断球队与外界的联系;其次,密切关注、了解表现失常的球员,并作出相应判断。”

  这位已经去职的老总透露,他曾经执掌的俱乐部,有一名核心球员在某场比赛中失误频频,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与以往有很大差距,“为此,俱乐部召集教练组进行了详细的复盘、核查,最终发现该球员是身体不适,失误属于纯技术原因。虽然是虚惊一场,但也很值得。”

  一旦发现球员或者教练私自“赌球”,俱乐部怎么处理?上述两位人士的回答惊人地一致:废掉。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