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赌打黑警方守口如瓶 足坛流言满天飞待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扫赌打黑警方守口如瓶 足坛流言满天飞待回应
2009年11月12日 13: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扫赌打黑风暴”开始以来,沈阳成为扫赌的核心地带,吸引了至少国内十家媒体前往沈阳进行采访。不过,面对媒体们的热情态度,辽宁省警方却没有任何回应,甚至连当下层出不穷的传闻,也没有得到任何官方的证实。扫赌打黑才刚刚开始,全国各地已经开始忙着辟谣了。

  深圳俱乐部辟谣

  有媒体报道,继广药俱乐部前副总杨旭被宣布刑拘之后,横扫全国的扫赌风暴继续向纵深发展。11月10日,国内某家媒体刊登了“2004年夺得首届中超联赛冠军的深圳足球俱乐部或许是‘涉赌事件’的协助调查对象之一”。报道一出,深圳俱乐部马上成为扫赌打黑的焦点。

  不过,对此传闻,深圳方面却不以为然。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在接受采访时辟谣说,“我们至今没有接受任何调查,我们随时欢迎有关部门前来调查2004年夺冠一事。 ”

  据报道,2004年,张海一手将深圳健力宝队托上了中超联赛的冠军,而其中很多场次的比赛令人匪夷所思。当年的盘口数据非常诡异,专业人士判断,部分比赛场次存在巨大疑问。而当年健力宝队与辽足的两场比赛也被质疑,相应的比赛盘口也被喻为‘鬼盘’。虽然深圳足球俱乐部几经易手,但是依然可以为警方提供相应的信息。媒体分析,部分相关人士可能会成为协助警方调查的对象。除了深圳之外,其它几家长江以南的俱乐部也在最近几年的联赛中出现过异动,究竟是什么力量左右了这些比赛的结果,也许是警方需要攻克的要点。

  据悉,对于警方要来调查的传闻,深圳足球董事长万宏伟说他还不知道。 “我不知道撰写这篇文章的媒体从哪一级警方得知深足可能要被调查。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不能用‘可能’与‘也许’来推断,这种字眼是很不负责任的。 ”

  警方发布会没有下文

  近日,曾经有报道说本周五警方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到目前为止,这样的消息同样没有得到任何来自官方的证实。

  此次查堵,辽宁省公安厅的治安大队具体负责查办案件,但是此事高度机密,据说已经成立专案组,公安厅上下对于相关话题都讳莫如深。因此,当有媒体报道出 “警方本周五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公开调查结果”时,同样泥牛入海。因此,警方发布会是媒体的一厢情愿。“如果周五开发布会,那么现在警方就应该通知媒体了,今天都是周三了,还是没有动静,估计这个传闻不可靠。 ”——到目前为止,公安部宣传部门并未向各大媒体通告此事,而公安部官方网站的新闻发布预告栏中,也并未出现与“赌球”有关的任何通知。

  据悉,国内有数十家媒体抵达沈阳,试图从公安部门手上得到第一手的资料,但纵使媒体再热情,至今所获聊聊,公安部门的态度很明确,即不会透露任何与案件有关的信息,司法程序也不会因为是“足球”而有丝毫改变。

  流言甚广期待证实

  本次足坛打假反赌案件是交由辽宁省公安厅治安行动队侦办的,很多调查工作属于跨省市行动,需要大批的警力投入。虽然已经秘密进行了一年有余,各类消息满天乱飞。

  一位熟悉工作程序的人士向记者说:“一般这种案子,都需要很长的准备期,因为牵扯的面太广,警方需要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比如人员的调配、与当地警方的协作,还需要做好保密工作,所以非常费时费力。比如重庆打黑这个案子,前后经历了很长时间,一切都在秘密状态下进行,直到彻底水落石出之后才对外公布。 ”

  “费时费力”和“很长时间”意味着辽宁警方需要到全国各地进行调查,在当地还要熟悉情况,摸准时机,不能给调查对象任何察觉。原广药俱乐部副总杨旭和吴晓东等人,都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警方找到的。

  在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不断涌入风暴的核心沈阳的同时,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说:“从警方办案的角度考虑,现在这个时候他们是不宜开口的。因为说得多了,可能会暴露接下来的侦查方向。一旦被侦查目标察觉,此前的工作可能就前功尽弃了。另外,现在全国都在关注此事,影响非常大,警方必须慎重考虑之后才能对外公布相关信息。 ”

  在近期动向中,媒体报道了尤可为交待厦门11场比赛有问题,但消息并未得到警方证实。又有消息说青岛某俱乐部的老总已经被警方控制,但记者随后确认,该老总依然活跃在俱乐部,前两天还和员工开了会。北京国安现役球员被协助调查也被证明是一个流言。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