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珀当年翻墙躲队员追债 遭逮捕后大快人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珀当年翻墙躲队员追债 遭逮捕后大快人心
2009年11月12日 13:5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珀,这位曾担任陕西国力、西藏惠康、大连长波、哈尔滨哈啤、呼和浩特等俱乐部总经理的足坛人物被公认为2009年中国足坛扫赌行动的重要突破口。据知情人透露,王珀已经于2009年11月10日下午被警方正式逮捕。而围绕王珀以及中国足球的赌球风暴或将因王珀被捕而掀起一波高潮。

  “罪行累累”的王珀在圈内口碑极差。昨晚,当得知王珀被警方控制,很多曾经在他手下踢过球的队员都拍手称快,“这是最好的消息!他罪有应得! ”的确,中国足坛还没有一个人能够像王珀这样让这么多人痛恨。

  自从今年扫赌行动大规模展开,王珀始终不见踪影。据悉,从2008年山西路虎转战呼和浩特后,王珀开始玩失踪。当年他被请回呼和浩特时,很多队员们拒绝为他比赛,并且在客场迎战延边队的时候全队集体罢赛,呼和浩特也就此退出中国足坛,那个时候,王珀面对媒体还很高调,甚至在媒体上和球员们对骂,声称一些队员才是踢假球的。

  离开俱乐部,王珀便人间蒸发了,据悉,他之所以消失的主要原因是怕队员追讨工资。2008年,有一名被王珀欠下薪水的球员在沈阳太原街附近的一个酒店门口正好看到王珀,该酒店有多名辽足俱乐部人士入住,门口还悬挂有“辽足之家”的字样。看到王珀在出门之后直接上了一辆出租车,这名球员也立即打车跟上。“那时俱乐部还欠我们钱,打王珀的电话他也不接,我就想问问他什么时候给我们发钱。 ”或许是发现后面有人,王珀让车开进了一个胡同,几分钟之后王珀乘坐的那辆出租车开出,而胡同里却空无一人。这名球员对当地的地形很熟悉,很诧异王珀为什么会在一个死胡同里消失,后来出租车司机告诉他,“那个人是翻墙过去的……”

  今年11月10日,有知情人得到消息,称王珀在11月10日的时候已经被警方控制,至此这个被认为是中国足坛参与假球、赌球最多的人也处在了警方的控制之中。

  随着王珀的落网,此次足坛扫赌行动算是取得了一个突破性的胜利,“他这样的人要是不被抓起来,那就太没天理了! ”很多深受王珀所害的球员都这样说。纵观王珀这几年的足坛生涯,尽管他先后使几个俱乐部灭亡,但西藏惠通、山西路虎、大连长波以及呼和浩特这四支球队实际上是一支队,他是买的大连长波的壳,用西藏惠通以及大连长波的队员,再混合一些前陕西国力的队员组成的山西路虎队,第二年该队变成了呼和浩特队。这样算来,王珀所掌控的球队实际上就是2003年的陕西国力以及2006年到2008年的西藏、山西、长波和呼和浩特队(四个俱乐部实际为一个俱乐部)。这就表示,王珀被警方控制之后,当年参与打假球的中甲球队很可能成为下一步警方的调查对象,其中还可能包括裁判。

  王珀究竟会牵扯出多少足球圈内人士?虽然这一点目前还无法判断,但继王鑫、丁哲等人被警方刑拘之后,王珀将成为一个新的突破口,掀起新一轮反赌风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