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命八国脚加练点球 郑智有望成头号点球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命八国脚加练点球 郑智有望成头号点球手
2009年11月12日 14: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除了分组对抗外,国足在这几天训练中还加练了点球,高洪波已将所有在比赛中可能发生的情况想到了。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郑智有望成为点球第一操刀手。

  在今年8月客场同新加坡的热身赛中,双方在90分钟内战平,不得不通过点球决出胜者。结果当时中国队四罚四中,出场球员是曲波、杨昊、姜宁和孙祥,这也是球队组建以来,第一次经历点球大战。

  那次取得了胜利,但高洪波并不满意,毕竟对手的实力在自己之下。这几天训练中,高洪波让8名队员加练了点球,分别是郑智、韩鹏、郜林、杜威、黄博文、赵旭日、荣昊和刘建业。训练中,除了黄博文和刘建业外,其他队员全部两罚两中。

  目前,国家队教练组基本确定郑智为球队的点球手。在此前的比赛中,郑智始终是国家队的点球手,但他也曾在大赛中将点球罚丢。“罚点球除了考验技术外,更重要的是检验一名队员的心理素质,郑智作为老队员,应该具备这两项优势。”一位国家队内人士说。

  接受采访时,郑智称自己同队友之间的磨合不存在问题。“能否打比赛就要看教练的安排了,我会在比赛中尽全力的,否则就没必要那么远回来打这一场比赛了。”郑智表示,他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争取提前进入亚洲杯决赛阶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