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铲除假球 是公安机关对球迷期盼的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公安部:铲除假球 是公安机关对球迷期盼的回应
2009年11月26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赌球一直被视作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毒瘤,但苦无证据,国内联赛“打赌”工作很难推进。不过,据了解,中国足球的“反赌工作”将进入破冰期。一条爆炸性消息在足球圈内不胫而走,沈阳一个涉嫌操纵国内联赛的赌博团伙被警方抓获,多名足球圈人士涉嫌与赌博团伙合作,操纵国内联赛赛果。记者经过多方求证后了解到,本次由公安部牵头进行的足坛“反赌风暴”席卷全国。中新社发 司海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公安部网站今日刊文称,近一段时间,打击赌球和假球活动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在侦办王鑫等人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足球比赛个别场次比赛结果的案件中,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办案民警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此次案件真相的公布,足以揭示中国足球假球、赌球的重重黑幕,必将有助于国内足球环境的净化,同时也是公安机关对广大球迷热切期盼的有力回应。

  文章题为《综合治理 铲除假球“毒瘤”》。文章称,赌球和假球不仅严重违背了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深深伤害了广大球迷的情感,而且已经触犯了国家法律,影响恶劣、不得人心,一直以来是阻碍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一颗“毒瘤”。在打击这一犯罪活动的过程中,公安机关应当依法履行职责,坚决打击、绝不手软。王鑫案件的侦办,就充分表明了公安机关依法打击犯罪的决心和意志。

  同时,足球环境的净化,离不开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们希望,主管部门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足球行业的管理,建立健全有利于足球事业长远发展的规章制度,从机制体制上维护足球的公平竞赛环境,端正行业风气;与之相关的各个部门应携手并肩、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一起下大力气把中国的足球环境整治好。

  25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日前就备受公众关注的足球打假案件接受了记者采访。公安机关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目前已查明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足球比赛个别场次的犯罪事实,相关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指出,长期以来,无论高潮与低谷,广大球迷都一直与中国足球站在一起,不离不弃。在打击赌球和假球犯罪活动、振兴中国足球的道路上,仍然离不开他们的理解与支持。(徐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