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球犯罪嫌疑人忏悔:追悔莫及 望能还足球纯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赌球犯罪嫌疑人忏悔:追悔莫及 望能还足球纯洁
2009年11月27日 08: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日前公安机关开展的足球打假行动中落入法网的犯罪嫌疑人王鑫、杨旭告诉记者,他们“很后悔”“做了不应该做的事”。

  2009年,一场足球打假行动悄然展开。公安机关周密部署、几经周折,查清了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个别场次足球比赛的事实,2006年8月19日广州医药队对山西陆虎队这一典型的假球案件真相也随之大白于天下。日前,经公安机关许可,记者采访了操纵这一比赛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鑫和杨旭。

  提起当年操纵球赛的事情,当时身为山西陆虎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的王鑫说:“当时客场胜算很低,球队状况也不是很好。球队还总欠工资,球员情绪也都不是很好。”

  王鑫也知道这样的行为将给足球的发展带来怎样的后果,他说:“赌球和假球肯定对中国足球危害很大,带来很多弊病,对足球发展是没有好处的。这个事情后来想很后悔,是不应该的。”

  杨旭,当年受广州市足协委派担任广州医药俱乐部副总经理。提起当年广州医药队对山西陆虎队的比赛,杨旭说:“这场比赛当时是山西陆虎队跟我们联系的。当时我们已经输了一场球,这时感觉心里没底,如果再输这场球,将对整个球队影响很大。从面上说,我们赢山西陆虎队这场球问题不大,为了保险起见,还是给了他们20万元。”

  作为广州足协的工作人员,杨旭明知道这个钱不应该给:“足协把我派到俱乐部,当年广州医药队想要冲超,从上到下,都想把这个事情办成,所以做了不该做的事。”

  杨旭说:“希望警方打击假球这件事情出来后,能够把中国足球一些不好的东西去掉,还足球一个健康的发展空间。”

  有关人士指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公安机关的强势介入,为中国足球的反假、反赌、反黑提供了大好机会。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期待,司法利剑能真正铲除假球、赌球的毒瘤;也期待着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监管机制,加强综合治理,真正让绿茵场变成一片净土,让我们的足球事业健康发展。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