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扫赌风暴已涉及09赛季 足协透露相关部门底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曝扫赌风暴已涉及09赛季 足协透露相关部门底线
2009年11月27日 11:12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5日,公安部公布了“王鑫等16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新华社和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等罕见地第一时间予以重量级关注。而在此前几天,国务院调研小组出现在杭州与9名国脚会谈,此后还将继续转战几个足球重点城市。国务院有关部门对体育单项的首次调研以及《焦点访谈》等央视重磅栏目的倾情关注,一切表明对中国足球的整肃已经上升到一场“国家行动”。

  公安部披露的2006年8月19日中甲广药主场5比1战胜山西路虎的假球事件,成为整肃中国足球的突破口。按照保密规定,新华社和央视能报道的具体人和事已大白于天下,还有一些内容未被允许播出。现在,最大疑问是公安部门此次抓赌风暴波及到何种范围。26日,公安部网站上刊文称:“赌球和假球……一直以来是阻碍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一颗毒瘤”,对于此毒瘤,“公安机关应当依法履行职责,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讲究证据做事严谨的公安部门,目前公布的仅是查实的人和事。此次被公安部门重点调查的人员多达16人,在25日的焦点访谈中,出现在屏幕上的计有山西路虎俱乐部总经理王珀、副总经理王鑫、助教丁哲以及前广州市足协副主席杨旭、中间人尤可为、钟国健等,而对更多涉案者,公安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

  据悉,具体经办此案的辽宁警方目前加大了力量,刑警也已经加入调查。在抓获社会赌博集团并查获相关赌球和操纵比赛的线索后,相关人员交代的问题基本锁定2005、06和07这三年。但随着事件的深入,相关线索已涉及到了2008甚至2009赛季。后面涉及到的问题,需要大量取证,警方不会给出具体时间表。

  就在《焦点访谈》播报赌球事件的当天,12部委综合治理小组会同总局审计部门突袭足协,据悉这与协助调查的足协官员范广鸣有关。足协人士透露了相关部门的“底线”——“不管职位高低,也不管是现役球员还是教练,只要有证据表明操纵了比赛就要抓!”

  对于抓赌风暴的演进,有足协官员表示,“从公安部门的决心看,应该不是终点,而是一个长久的过程。”阵痛过后是新生,一手抓赌整肃足球风气、一手调研指明未来方向,在12月底召开的足代会前,国家行动值得期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