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纪律委员会绝不手软 广药或从中超直降乙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纪律委员会绝不手软 广药或从中超直降乙级
2009年11月27日 16:1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打假球,广药俱乐部难逃降级厄运。

  昨天,足坛反赌打黑的案情进展公布后,很多人提出疑问:“打假球的广药俱乐部会不会降级?”

  事实上,《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中最严厉的处罚就是降级。

  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由于目前足协联赛部的官员都在云南督战乙级联赛总决赛,而且中国足坛的反赌打黑案情还没有最终揭晓,因此,目前足协还没有将讨论“广药事件”提上日程。

  联赛部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说:“目前公安部只是初步透露了案情,究竟里面还有多少内幕,甚至有没有其他俱乐部被牵连进去,足协还在拭目以待。但可以肯定的是,涉及到其中的俱乐部和官员都难逃中国足协的行业处罚。”

  既然处罚难免,广药的降级就只是时间问题。而且,记者了解到,广药目前是中超球队,但降级后,他们将连打中甲的机会都没有,直接从中乙打起。“当年武汉俱乐部退出,湖北队最终就从乙级联赛开始打起。更何况,广药俱乐部行贿事件的恶劣性和负面后果要远远大于武汉俱乐部。”足协内部人士对记者说。“这次涉赌和打假球的人员与俱乐部涉及面比较广,目前警方只是初步透露了案情,最终结果我们将拭目以待。但不管怎样,纪律委员会肯定会按照纪律处罚的条例来秉公办理。”足协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徐家力律师昨日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广州足坛静观其变

  在公安部透露的赌球案信息中,广药涉案人员杨旭曾说过,当时他用20万元行贿对手的行为,是请示过有关领导批准的。

  昨天,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表示:“这起事件,我们体育局当时并不知情,因为当时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我们体育局作为体育行政部门,是不能直接参与职业俱乐部的管理的。”

  记者了解到,原广药副董谢彬目前仍在沈阳接受调查。对此,刘江南表示,如果最终杨旭赌球案牵连到广药俱乐部上层,俱乐部降级的厄运也就基本板上钉钉了,但现在做出判断还为时尚早。

  链接·相关处罚条例

  《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63条明确规定——

  任何运动员、官员、俱乐部(球队)代表自己或第三方向中国足球协会有关机构、比赛官员、运动员、官员、俱乐部(球队)等提供、许诺或给与不正当利益,企业促使其违反中国足球协会规定,将受到下列处罚:

  1.停赛(运动员);2.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官员);3.降级[俱乐部(球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