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小组赛惨遭淘汰平最差 主教练赛中有说有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小组赛惨遭淘汰平最差 主教练赛中有说有笑
2009年12月09日 08:0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在香港小西湾体育场,国奥队“享受”到了本届东亚运动会上最激烈的球迷嘘声。1比0小胜中国香港队后,国奥以这个尴尬的比分在雨中提前出局。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奥主帅刘春明表示:“球员很努力,但对于进球不够的结果很遗憾,一切等回去总结再说吧。”说完刘春明就甩手离开了会场。小组赛就出局,这也创下了中国队在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中的最差战绩。有网友恶搞说:“国奥队这次炒作相当成功,引起了球迷的广泛关注,他们将在机场受到球迷口水的热烈欢迎。”

  香港球迷狂嘘国奥队

  由于上场小组赛0比3输给了韩国“学生军”,国奥队本场比赛必须净胜4球或以大比分胜3球才能与中国香港队携手出线,赛前很多球迷都认为两队会相当默契地 “做掉”韩国队。为了拿到足够的净胜球,国奥队调整了中前场阵容,周燎和高迪都带伤出场,充当两个前锋,其他位置也都有变化。开场5分钟,国奥队气势旺盛,一直在两个边路寻找机会,不过每每国奥队一拿球就遭到主场球迷的狂嘘,声音之大让人汗颜。中国香港队的防线又收得很紧,国奥队甚至很难攻进对方禁区。第26分钟国奥队终于获得全场惟一进球:国奥队开出角球,双方都没有抢到第一落点,随后鲁能的替补前锋高迪机敏地抢到第二落点,劲射破门。1比0,实际上,就在这个球进了以后,刘春明显然还对接下来的比赛相当乐观,他甚至和旁边的助理教练有说有笑。

  国奥队被对方压着打

  可是好景不长,随后国奥反而被中国香港队压着打。此时雨越下越大,刘春明焦急地多次站起又坐下,大声指挥着球员全力压上。要是拿不到足够的净胜球,国奥无疑于是在场上等死。上半时结束阶段,中国香港队还打出精彩配合,前锋曹鹏飞头球攻门偏门而出,中国队逃过一劫!下半场,刘春明依然拿上半场的阵容迎战,可是国奥的传接球失误越来越厉害,就连当地球迷都在吼:“从来没看过这么差的国家队!早点回家吧!”于是送给国奥队的嘘声越来越大,场上的国奥小将也越来越着急,刘春明甚至都踩进场大声要求队员全部压上,75分钟,国奥队终于进行了第一次换人,吴曦替下周燎试图加强进攻。换人后国奥队曾靠快速反击打入一球,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在先。对于这个判罚,刘春明暴跳如雷,教练组也都全部站起来表示不满。第89分钟,场上还发生了推搡,张琳芃在中线附近被对手恶劣踢倒,裁判没有吹犯规。随后便出现小骚乱,双方球员互相推搡,不过张琳芃很快起身将中国队球员拉开,场面得到控制。

  刘春明:没办法,人员紧张

  赛后中国香港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判坤认为完全不好评价国奥队现在的水平:“我说不清楚他们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倒是刘春明的说法颇值得玩味,“我们的确在赛前计算过要出线需要多少个净胜球,不过很遗憾,队员的努力拼搏和结果的无奈总是这样的,回去以后总结吧,除了这个还能怎么样。”另外,他还把出局归于伤兵过多:“我们受到了伤病影响,像周燎今天就是带着伤参加比赛,没办法,人员紧张。”(谢礼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