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调研组兵临青岛 扫赌下一目的地山雨欲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务院调研组兵临青岛 扫赌下一目的地山雨欲来
2009年12月10日 10:0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个月初,公安部掀起了打击中国足坛赌球的第一波高潮,近日,扫赌风暴的第二个高潮即将被点燃,据记者了解,目前调研小组、央视记者、足坛扫黑调查组、公安部等多路人马齐集山东青岛,目标就是海利丰以及青岛足球的涉赌情况。而此前媒体一直风传的“调研组并未与海利丰会面”的传闻也得到证实,调研组上午在中能完成调研后,下午便转道海利丰俱乐部,而有关央视专题摄制组一起到来并参会的消息纯属子虚乌有。

  青岛足球最开始和本次扫赌风暴扯上关系是11月中旬,前青岛海利丰队的领队刘宏伟被警方刑拘。此后,青岛籍足坛名将冷波也被警方带走。“吊射门”事件的余波也仍未平息,作为海利丰队主帅,蔡晟在本赛季结束后曾几次传出“被协助调查”。就在上月末,辽宁警方也专门到昆明找前青岛海利丰队的主教练纪玉杰了解情况。更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青岛将会是扫赌风暴的下一个中心。

  记者尝试联系海利丰球员以了解情况,无奈球员手机都已关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利丰内部人士透露:海利丰队长兼教练杜斌日前接受了公安部的相关询问,具体内容不得而知。而青岛海利丰队主帅蔡晟至今仍未归队。关于扫黑的盖子正在一步一步揭开,“如果查实,海利丰可能被取消注册资格。”知情人士说。

  据悉,无论广药或海利丰,由于尚未结案,足协并未专门研究处理办法。

  杜斌接受询问,蔡晟仍未归队

  王守业:球队目前一切正常

  记者就相关问题垂询海利丰队总经理王守业,王守业给出了含糊不清的答案,称蔡晟近期因处理家事尚未归队。而当被问及球员兼教练的杜斌已接受公安部的调查一事时,王守业仍摆出无可奉告的态度,“不清楚。我没听到这方面的消息。”至于青岛队如今的状况,王守业含糊其词,“我们现在在海埂训练,都很正常,球员精神面貌还不错。”对于取消参赛资格一事,他则表示不知道这事,“很突然”,这便是被问到青岛如果被取消资格后会怎么办时给出的答复。

  “最可惜的是那些少年队员”

  另外,青岛足球圈内对该队的前景感到相当悲观。一旦涉赌事实曝光,海利丰很可能遭遇“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理。一位青岛足球圈内人士对海利丰沦落到这步田地非常感慨,“青岛足球底蕴好,是个足球城,海利丰的梯队搞得非常好,比中能还强,今年全运会山东队中有10名队员都来自海利丰。这个队一旦没了,谁来对那些青少年队员负责还是个问题。希望其他俱乐部能来看看这些孩子们,他们是清白的。”

  本报特约记者 沈宛

  主帅至今仍未归队

  总经理一问三不知

  队长接受警方询问

  央视记者分赴青岛和成都

  案情最迟下周公布

  阵容不整的海利丰队已经在昆明海埂进行冬训,不过,央视记者还是出现在青岛,在第二次前往沈阳采访之后,央视记者已悄悄移师青岛,目标就是海利丰。不过,目前还无法掌握具体细节,以及海利丰究竟涉及到了哪些问题。其实,这家俱乐部的问题由来已久,足协也不断接到关于他们的举报。

  据记者了解,央视新闻频道已有两名记者赶到青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表示:“沈阳那边采访都弄完了,到青岛来主要是为了补点镜头。”另外据他们透露,央视还有一路记者去了成都,目的是做尤可为的后续。在谈及央视何时披露案情时,“最早这周,最迟下周初”,央视记者说道。

  随着公安部再次独家接受中央电视台多个栏目采访的日益临近,又一件大案即将浮现在公众眼前,据了解,湖南赌球案和青岛黑幕将是介绍重点,而在“青岛黑幕”中,“吊射门”并不在公布范围内。“这次央视即将公布的案情主要集中在刘宏伟当年所涉及的那些比赛,而吊射门的事情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中国足协也已认定那不属于消极比赛,不过我想应该很快,据我所知,已经有很多名青岛海利丰队员要出面讲述吊射门的细节,目的是以求自保,那样一来将会很快公之于众。”某知情人透露。

  本报特约记者 沈宛

  调研组

  曾与青岛海利丰会面

  近日,有媒体爆料,在公安部门重拳打击中国足坛“假赌毒”的当口,上周一,调研小组来到了青岛,与青岛中能俱乐部的部分官员进行会面。并未与青岛海利丰俱乐部会面。不过据记者了解,调研组此次前去青岛,不是媒体宣称的本周一,而是上周已经来到的青岛。当然,调研组的工作与在上海、杭州等地相同,主要还是听取俱乐部对目前中国足球发展的意见,而且会继续走访拥有中超或者中甲球队城市了解情况。

  据记者了解,调研组这次走访中能俱乐部,基本也是以了解中国足球,并不像外界传言的与赌球有关。“调研组只是了解足球现状,与最近的反赌风波没有直接关系。”

  另外一点与个别媒体报道不相符的是,调研组上午在中能完成调研后,下午便转道海利丰俱乐部,这也与很多媒体报道的“只走访中能,没有接触海利丰俱乐部”的消息不符。

  本报特约记者 沈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