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员一代不如一代 国奥选拔标准令人费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球员一代不如一代 国奥选拔标准令人费解
2009年12月10日 10:19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小胜中国香港队,但国奥队还是摆脱不了提前出局的命运。东亚运动会的卫冕冠军竟然连小组赛都冲不出去,实在无法让人对他们的前途抱有信心。就凭这支“史上最差”的国奥队,有可能冲出亚洲,冲向伦敦吗?

  国奥队确实有很多客观困难,正如主教练刘春明所言,出战东亚运动会之前,他们既缺练,又缺赛。而且,多名主力还受了伤,首发阵容中,一大半队员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和前两届国奥队比起来,本届国奥队确实先天不足,一位国奥教练更是抱怨说,他们的选材面太窄,目前的国奥队员当中,能在中超打上比赛的少得可怜,多数人只能踢中甲,像周燎这样的主力更是只能参加乙级联赛。

  为了打好北京奥运会,中国足协倾尽全力。也正因为过于重视2008,1989年龄组球员被最大限度忽视了,新一届国奥队组建时,教练组在选人方面确实遇到了不小的困难。问题是,在球员一代不如一代的大趋势下,刘春明是否真的慧眼识珠,把相对优秀的适龄球员全都集中到国奥队了?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仅以实德队为例,上赛季中,李凯一直是绝对主力,王选宏和赵宏略在赛季末期也都坐稳了主力位置。这3名球员全部适龄,刘春明却把他们都给忽视了。

  中超球员不用,偏要到中甲甚至乙级赛场上去选人,刘春明的用人标准令人费解。这一届国奥队,球员不行,主帅更不行。A25d高级记者隋海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