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反赌第一人联手郝劲松 状告中国足协不作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民间反赌第一人联手郝劲松 状告中国足协不作为
2009年12月14日 15:11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六,凤凰卫视招牌栏目“一虎一席谈”播出了一期有关中国足坛扫赌的访谈专题,主题为“足坛抓赌能走多远”,参与的嘉宾有“钓鱼执法案”律师郝劲松、“足坛反黑第一人”陈培德、“民间反赌第一人”任杰等。这次节目最终成了一个让几位反赌人士携起手来的平台。做完节目后,任杰主动和郝劲松取得联系,两人将联手起诉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中国足协)。

  A角 任杰

  38岁的他被媒体称为“中国民间反赌第一人”。

  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任杰误入赌球圈,在4年间不但输完了500多万元的家产,还输掉了两个价值近千万的项目。三年前,和赌球划清界限的任杰决定树起反赌球的大旗——成立反赌球联盟会。

  请“维权斗士”当律师

  反赌同盟

  郝劲松与任杰早就互有耳闻,但并不认识,一起上凤凰卫视的节目为他们的携手提供了便利。任杰昨天透露:“我早就想结识郝劲松,参与节目后互相有了印象,事后我给他发了短信,问他愿不愿意作为我们反赌联盟的律师共同状告足协;他立即回复表示愿意。”

  任杰还表示,他们将联合10个省的反赌代表人士共同起诉中国足协,“我们准备起诉中国足协包庇罪、纵容罪、渎职罪。另外还要问责——我们认为中国足球出问题了,应该对领导部门中国足协进行问责。”

  对于任杰的想法,正在山西的郝劲松并不认同:“包庇罪和渎职罪不是靠起诉来解决的,因为能追究这两个罪名的权力机关都是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个人无权通过起诉给谁定罪。个人起诉任何行政机关不作为,这个可以。”

  至于任杰提到的问责,郝劲松也从法律角度给出了阐释:“根据目前的中国立法,没有关于问责制的法律法规。当然公民有权利问责,这是对公民监督权的一种引申。实际上,向法院起诉中国足协就是一种问责。”

  B角 郝劲松

  北京国纲华辰律师事务所公益部主任,近期他在上海“钓鱼执法案”中代理两位司机打赢了官司而声名大振。目前,郝劲松正带领一组人员紧锣密鼓地搜集着中国足协不作为的证据。

  本月初,广州铁杆球迷朱光兵向当地一家区人民法院递交起诉书,状告中国足协,法院裁定称:“原告要求判令足协领导班子集体下课及公开选举领导班子,向原告道歉及支付精神损失费的诉讼请求,不属于人民法院受理范围,对原告的起诉,法院不予受理”。 朱光兵随后试图向中国足协所在的北京法院起诉,得到的回复仍然是“不会受理”。

  此前有很多法律专家都说过“球迷状告足协法院可以不受理”,现在有朱光兵碰壁这样一个现实的例子摆在眼前,对打算状告足协的人士触动都很大。任杰认为自己状告的内容与朱光兵不同,法院不会不受理,但事实上,他的想法已经被郝劲松否定。

  那么,郝劲松怎么处理可能面临的“不受理”的局面呢?郝劲松说:“起诉足协要讲究技巧,技巧运用好了,法院不会不受理。”至于他将采用什么技巧,郝劲松说目前暂不能透露,只是说:“一周后我们将开始具体行动。”特约记者 韦伯宁

  起诉足协要讲技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