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利丰高层被一锅端 高管坦言不打假球才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岛海利丰高层被一锅端 高管坦言不打假球才怪
2009年12月14日 15:1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涉嫌操纵2007年9月22日,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客场同青岛海利丰的比赛,最近两支球队的多位涉案人遭刑拘。这其中即包括青岛海利丰的前领队刘宏伟,日前有媒体称久未露面的青岛海利丰总经理王守业,也被警方带走调查。这样,青岛海利丰高层几乎被一锅端了,中国足坛扫赌反黑向纵深发展。

  得知王守业被辽宁警方带走调查的消息后,央视记者马上打王守业的电话,但其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无法接通。当央视记者赶到青岛海利丰俱乐部亲自探访后,发现俱乐部由内而外都显得冷冷清清。这时一位自称是青岛海利丰办公室主任的赵大辘,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但是赵大辘的口风很严,无论什么问题都是一问三不知的态度,只是透露了球队当前还在昆明。至于王守业究竟到了哪里,他也说不清楚。

  根据赵大辘介绍,目前青岛海利丰队一直在昆明进行训练。对于青岛海利丰出现这种混乱局面,他坦言毫不意外。赵大辘表示自己对刘宏伟说的很有感触,“中国足球就是这般错综复杂,出现假球这种情况很平常;虽然自己不清楚圈内人士是如何运作假球的,但球迷的眼睛都是雪亮的。球迷买票前去看球,球队发挥正常与否一眼就能看出,假球是不能糊弄住球迷的。”

  而据昨天《济南时报》报道,刚刚从昆明回到青岛的王守业是前天上午接到警方通知的,随即他与警方人士就乘坐当天中午11点15分的CZ3983航班飞往沈阳。

  巧合的是,前一天,海利丰前主帅左文清也是乘坐同一时间的航班被警方带往沈阳的。

  目前处于扫赌反黑中心的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的情况是:前领队刘宏伟已被拘留;老板杜允琪久未露面;总经理王守业和主教练左文清都被带走调查。办公室主任赵大辘声称俱乐部的前途并不明朗,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除了吊射门的比赛外,王守业之所以被带走协助调查。据了解他和主教练左文清可能都和海利丰2006赛季的诡异表现有关。

  有心人统计了一下,2006年中甲联赛初期,青岛海利丰队一直处于联赛的领头羊位置,在联赛前7轮,他们的成绩是5胜2平,积分高达17分。联赛第8、9轮,海利丰先后输给了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拱手将联赛榜首位置让出。不过,之后他们又经过短暂调整,很快恢复了元气。在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三场比赛中,海利丰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在联赛前半段过后,他们积24分。当时排名第一的河南建业才27分,第二名浙江绿城26分,青岛海利丰和广州医药同为24分,冲超大有希望!

  可在联赛的下半年,海利丰队却变了一个样。他们竟然在下半年的前5场比赛中2负3平,积分一下子被前面的球队拉下。尤其是在客场竟然以3∶5的大比分输给了王珀的山西路虎队。那场比赛开场仅20多分钟,山西路虎就3∶1领先,上半场结束山西4∶3领先。下半场比赛,山西路虎再进一球,比赛以5∶3结束。后来很多人怀疑,这场大比分比赛和当初青岛颐中与陕西国力的那场5∶4大比分的情景差不多。

  不同的是,这场是两队交替进球,而那场是先打成4∶0,然后再往回扳。也就在那个时候,青岛海利丰爆出了欠薪的传闻,再加上对手是王珀率领的球队,不得不让人们产生诸多联想。

  下半年,海利丰只取得了一场胜利,联赛最后四轮竟然是耻辱的四连败!其中在倒数第二轮,海利丰在客场四球惨败给延边队,让人摸不着头脑。也就在前几天,时任延边队主教练高珲和助理教练金光洙也被辽宁警方带到沈阳协助调查,有人猜测可能是和本场比赛有关。整个2006年,青岛海利丰上半年得到27分,下半年只有可怜的7分,究竟是何原因,恐怕只有他们自己能说清楚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