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利丰不仅打假球还涉赌球 队员输球也拿奖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海利丰不仅打假球还涉赌球 队员输球也拿奖金
2009年12月17日 08:2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珀、王鑫两人拿着广药要山西路虎队输球的20万贿款后,随即在“云鼎国际” 赌球网站上买自己队输球,获利10多万元。但是在央视第二次的扫赌节目当中,并没有关于青岛海利丰队拿着成都谢菲联的贿款赌球的报道。但是昨天有相关人士透露,海利丰的相关人员确实也存在赌球行为,“具体事宜需要在青岛海利丰队老板杜允琪归案之后才能大白于天下。”

  海利丰本不缺钱

  国内有很多俱乐部欠薪,根本原因就是俱乐部的投资人的经营状况不是很好,无法给俱乐部投入更多的资金。青岛海利丰却是一个例外,该队的老板杜允琪并不缺钱,相反却是经营状况很好。

  海利丰身处中甲,队员们的工资并不高,平均一个月也就三五千元。根据青岛方面透露的消息,海利丰在青岛大学以每亩40万元的优惠价拿到300亩地,正常来说,这个位置的土地,每亩差不多需要320万元!有人初步估算了一下,仅通过经营足球后,公司拿到的优惠能够给公司创造的利润便高达8亿元。

  就在青岛海利丰和成都谢菲联打假球的2007年,海利丰的相关人员口头向队员们传达了这样一个消息。“今年俱乐部将不再向主力球员支付现金形式的工资、奖金,转而以成本价购买公司新建商品房的方式体现。”公司盖完房子直接卖给队员抵工资,海利丰的生意做到了极致!

  输球也能拿奖金

  知情人士透露,海利丰几乎每年都会打假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了海利丰获利的重要手段。在中甲联赛中,青岛海利丰的奖金水平算是最低的,队员曾经透露,他们取胜一场的奖金只有10万元,而打平奖金则仅有5万元。如果海利丰队取胜一场,那么一名主力队员能够拿到的奖金也就四五千元。

  “打一场假球拿到的奖金要比赢球的多!”有人这样透露说。 青岛海利丰每年都会有那么几场比赛不正常,俱乐部和球员都会从中获利。“输球还能拿钱,这也是俱乐部为总是拖欠队员工资和奖金的一种补偿吧。”

  拿到贿款也去赌球

  在央视第二次播出的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的假球时,并没有透露青岛海利丰的涉案人员也参与了网络赌博。但有人透露说,其实青岛海利丰在当时也存在赌球的问题,“这都是公开的秘密了,所以并不奇怪。海利丰那场球拿到的贿款总共就30万(不包括20万的冬训费),输球了还要给队员发工资,那样剩下的就没有多少了。所以就只有去赌自己输了,这样可以赢得更多!”

  当年的中甲比赛已经有赌博公司开盘,在两队首回合比赛中,成都谢菲联是主场让青岛海利丰半球\一球,结果他们3比0取胜,海利丰当时就输球输盘。两队第二回合的比赛,海利丰是主场作战,成都谢菲联即使让球也不会超过主场时的半球\一球。所以2比0的比分足够再次保证青岛海利丰输盘。“他们肯定下的是自己的队输,毕竟赛前就定好了,所以到头来他们还是赢钱了。”有人在昨天这样告诉记者。

  为什么在央视的节目当中没有公布这样的细节?因为该案的另外一名嫌疑人海利丰的老板杜允琪还没有归案,“其实就是他直接参与赌球,很多真相会在他归案之后就将大白于天下!”相关人士这样肯定地告诉记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